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统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做好新时代网络内容建设和管理工作的根本遵循》

2023年11月26日,求是网就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的系列重要论述发表文章《做好新时代网络内容建设和管理工作的根本遵循》。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于2023年12月14日在统计学院104会议室专题学习此文章,金蛟、宋旭光、赵楠、刘芳南、王亚菲、吕光明、段小刚等参加了学习。会议由赵楠主持。

本次学习由赵楠领学并做重点发言,随后,各位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实际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赵楠从网络内容建设和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面临的机遇挑战、重点任务、必须坚持的政治保证四个方面领学了《做好新时代网络内容建设和管理工作的根本遵循》,并结合鲜活的网络实际案例解读了如何落实“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的重要原则。他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认识是基础,行动是关键,落实是目的。我们要秉承理论学习和推动工作相结合,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提高用网治网水平,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思想对于我们如何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不仅要认真系统的学习,更要把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时代大势、主动作为,发挥网络对于意识形态引领、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的正向作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将面临的机遇挑战转变成凝聚共识的新空间、引领意识形态工作的主阵地,真正为建设网络强国贡献更大的力量,承担引领时代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