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统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

2023年12月27日下午,统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就习近平文化思想进行了专题学习。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金蛟、宋旭光、赵楠、刘芳南、王亚菲、吕光明等参加了学习。会议由赵楠主持。

本次学习由金蛟领学并做重点发言,随后各位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实际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金蛟结合202310月7日至8日在京召开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理论贡献”为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重大内容和理论贡献三个方面进行了领学。他指出全院师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同时立足学院工作实际,主动对标对表,进一步凝练学院文化内涵和外延,以良好的文化氛围,凝聚起全院师生精神意志,不断增强学院文化软实力和影响力。

会议强调,习近平文化思想内涵十分丰富、论述极为深刻,既有文化理论观点上的创新和突破,又有文化工作布局上的部署要求,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我们必须立足学院实际,加强学院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将学院文化建设作为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的重要途径,真正发挥统计学科文化在凝聚师生人心人气、引领团结奋斗中的强大力量,为推进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思想源泉和文化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