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张勋教授为二级党校学员做专题报告


2024年4月7日,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二级党校第十六期第一场讲座于教二201成功举办。本次讲座邀请到了统计学院张勋教授主讲,讲座主题为“数字经济: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来自统计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政府管理学院的59名学员参加了本次理论讲座。


讲座伊始,张勋教授指出,数字经济是以数字化的知识和信息为关键生产要素,以数字技术创新为核心驱动力,以现代信息网络为重要载体,通过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不断提高传统产业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加速重构经济发展与政府治理模式的新型经济形态。在中国,数字经济已经成为经济发展的重要驱动力。

随后,张勋教授通过具体的数据和案例,生动地展示了中国数字经济的发展成果。他表示,中国数字经济规模持续扩大,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不断提升。同时,数字经济也在推动着中国产业的升级和转型,促进了就业,提高了人们的生活质量。

最后,张勋教授强调,数字经济的健康发展离不开政府、企业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面对数字经济的新机遇,我们必须加强学习,提升自我,以便能够更好地适应和引领数字经济的发展,为实现中国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通过本次讲座,二级党校学员对数字经济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中国经济发展的新趋势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日后要积极学习数字经济知识,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和素养,为推动中国经济的数字化转型升级贡献力量。至此,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二级党校第十六期第一场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