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统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

2023年3月2日下午,统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金蛟、宋旭光、赵楠、李昕、刘芳南、王亚菲、吕光明等参加了学习。会议由赵楠主持。

本次学习由赵楠老师领学并做重点发言。各位老师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结合学校发展和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的心得体会。与会老师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党的二十大后党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开好2023年全国“两会”、推进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二十大以来的中央政治局工作,研究部署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等重要工作,为奋力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按照“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一是要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决策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二是统一思想和行动,坚决拥护支持改革。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三是狠抓贯彻落实,努力实现各项工作任务。学院党委坚决拥护和执行学校党委的各项决议,同时聚焦学院自身高质量发展,在党建工作、一体两翼工作等方面谋划布局,取得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