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统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24年3月13日,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统计学院104会议室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金蛟、宋旭光、赵楠、刘芳南、王亚菲、吕光明、段小刚等参加了学习。会议由赵楠主持。

本次学习由段小刚领学并做重点发言,随后,各位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实际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段小刚以“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注入强大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同出席2024年全国两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商国是纪实”为领学材料,并结合鲜活案例深度解读了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政府工作报告中的重点热点问题。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当前发展形势、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等一系列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刻阐述、提出了明确要求,并确定了今年发展的预期目标和重点任务。我们要深刻领会把握党中央关于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判断,深刻领会把握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把握全国两会蕴含的一系列重大政策机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的决策部署上来,紧密联系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一最大政治,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一硬道理,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全面落实好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2024年度工作部署,切实把两会精神落到实处,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