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主题教育丨本科生党支部举办中国式现代化主题宣讲活动

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2023年5月27日,本科生党支部举办了主题为“知之愈明,行之愈笃——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主题宣讲活动。本次宣讲以线上会议形式开展,由我校“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巡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杨梦圆主讲,学院党委委员兼支部理论学习导师吕光明老师受邀出席,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刘馨月主持。

490d981838f440abad6c52a0b40bdb7f.png

刘馨月首先向支部成员介绍了本次活动安排和受邀嘉宾。随后,吕光明老师向同学们传达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

杨梦圆就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进行了系统讲解,分析了当今中国面对的机遇和挑战,详细阐述了“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的五点特征。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于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有了更科学地理解和把握。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中国青年的我们必将在参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中续写更加辉煌的时代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