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工会活动

我院工会组织教职工参观学习东北虎豹生物多样性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近日,我校生命科学学院设立的“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对社会和公众开放。5月30日下午,我院工会主席李昕老师组织老师们前去参观学习。

生命科学学院冯利民教授带领大家来到“东北虎豹国家公园 自然资源监测与管理物联网系统”报告厅,报告厅两侧的大显示屏播放着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的实时监控情况,老师们对眼前虎豹在林间穿行的画面惊叹不已。首先,冯教授进行了题为“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实践”的精彩报告。通过报告,老师们了解到,在研究站内,我校联合吉林省林业厅通过500余台红外设备对野生东北虎进行了十余年监测,综合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构建天地空一体化的生态物联网监测体系,实时获取虎豹等生物多样性信息,从而实现“看得见虎豹、管得住人”。同时,团队成员每年都要前去实地考察,每个人身上都有很多被刮伤﹑冻伤和蚊虫叮咬的伤痕。他们每天的工作,有时是在办公室研究虎豹生活规律﹑个体花纹对比,有时在山上取远红外相机拍摄的资料、清理山林中的猎套。老师们在敬佩之余,深刻的认识到保护自然生态环境刻不容缓,东北虎和东北豹是具有世界意义的珍稀濒危动物,我们每一个人都有宣传和践行保护东北虎豹的责任。报告结束后,在冯教授带领下,老师们继续参观了“猛禽救助中心”。

通过此次活动,老师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希望工会继续组织相关活动,进一步丰富老师们的工作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