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教师交流

统计学院2015年春季学生赴加拿大访问交流总结会成功召开

422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统计学院2015年春季学生赴加拿大访问交流总结会在京师学堂第五会议室召开。统计学院院长宋旭光、财经处董京刚副处长、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学生国际教育中心刘冷馨主任、研究生院培养处蔡纹副处长、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徐晓锐老师以及统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吕光明、院长助理金蛟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统计学院副院长赵楠主持。

20151月初至4月初,我院12名师生赴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University of Western Ontario,简称UWO)开展访问学习活动。访学旨在扩展师生的国际视野,促进国际学术交往以培养熟悉国际规则、掌握多元文化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访学涵盖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交流学习内容。西安大略大学终身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统计学院客座教授徐滇庆在学生接待、教学安排、科研指导等环节给予了大力支持。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学生国际教育中心为本次交流活动提供了经费支持。

交流会上,经济统计学2013级硕士研究生王辛睿、余俊彪、钱源、徐丽笑等四名同学与大家分享了本次访学活动的收获。同学们分别从西安大略大学概况、教学、科研、日常生活等四个方面介绍展示了三个月的心得体会。在学习部分,同学们对以全英文授课的经济建模课程、English Conversation Program、英语沙龙Global Café、外教口语等课程感觉收获颇丰,英语水平有了质的飞跃;在此基础上,同学们加深了对本学科国际最新进展的了解,学术研究取得较大进展,并将部分科研成果进行了介绍。此外,丰富多彩的日常生活也给同学们留下深刻印象。

此次访学活动的带队教师李昕对同学们三个月的访学经历进行了总结,同学们不仅在学习、科研等方面有了很大提升,同时在团队意识、生活管理能力方面也有了长足进步。李昕老师随后针对学院开展后续国际交流工作提出了建议。

学生汇报结束后,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发言,对统计学院组织的此次访学交流活动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将继续给予大力支持并提出了改进后续工作的有益建议,希望该合作项目持续进行,把国外优秀的教学方式、先进的学科理念带回来,使更多学生受益。

最后,宋院长做了总结发言,感谢学校各职能部门在经费资助、预算编制、学生管理等环节对本次访学工作的大力支持,并欢迎各部门领导多来统计学院进行指导。他表示,统计学院今后会将继续深入推进师生国际交流访学活动,学院未来将增设遴选环节,加强成果应用,实施精细化管理,进一步提升国际交流访学工作水平,推进统计学学科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