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教师交流

哥伦比亚大学统计系刘京辰教授做精彩学术报告

324日上午,来自哥伦比亚大学统计系的刘京辰教授,应我院邀请为统计学院、心理学院广大师生做了一个题为“Statistical Inference for Diagnostic Classification Models”的精彩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张淑梅教授主持。

报告中,刘教授详细介绍了教育与心理测量领域的认知诊断模型的来龙去脉。针对认知诊断模型中的核心概念Q-矩阵,刘教授同合作者一起首次给出它的可识别性条件,并基于惩罚似然给出了Q-矩阵的相合估计。他的报告由浅入深,既有理论结果又有实际问题的计算结果,十分吸引听众。

报告结束后,刘教授针对师生们提出的各种问题,给予了详细充分的解答。报告在大家热烈的讨论中结束。

出席本次报告的有心理学院辛涛教授、我院李勇教授、童行伟教授、金蛟副教授、段小刚博士、何元珍博士等及研究生5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