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学生交流

我院召开2017年夏季赴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交流学生行前培训会

2017526日,我院在新办公楼105室召开了2017年夏季赴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交流学生行前培训会。会议由我院党总支书记张淑梅主持,外事秘书谢言以及即将赴美交流的14名同学参加了会议。

张淑梅老师从国家外事政策与纪律、跨文化交流等角度,对学生海外交流项目进行了讲解,对同学交流期间思想政治提出明确要求。她殷切希望同学要有国家安全意识,珍惜宝贵的交流学习机会,积极适应新的学习、生活方式,进一步提高专业素养,拓展国际视野。谢言老师叮嘱同学要提高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注意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并强调在外期间学生需与学院、导师和家长保持良好的沟通。

此次行前培训主要是针对学生在海外期间学习、生活以及安全等各方面可能遇到的情况进行教育和指导。学生海外交流工作将对统计学院国际交流工作的开展和提高学生跨文化交流能力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2015年以来,我院已相继派出二十余名优秀学生定期赴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及香港浸会大学进行学术交流,参加此次行前培训的14名研究生将于20175-8月赴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进行为期三个月的交流访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