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推免】关于举办“统计学院第六届全国统计学优秀大学生学术提升营”的(第三轮)通知



 统计学院第六届全国统计学优秀大学生学术提升营活动定于924日至926日举办。本次提升营拟面向全国双一流高校和其他重点高校大四学生选拔免试直博生、免试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和免试应用统计专业硕士生。

一、遴选方式

1.申请人到我校推免申请系统进行网上申请(系统链接http://xly.bnu.edu.cn/tm,学校推免申请系统已经开放),上传规定的材料,下载并填写相关表格,然后根据要求尽快寄送相关材料。注:为保证营员的选拔、通知工作顺利进行以及方便营员的行程安排,请申请人最迟于918日前完成申请。

注意:报考硕士的考生填报推免系统时,请按照学校研招网招生专业目录研究方向在申请专业方向里填写清楚所选研究方向,并在备注栏标注报考珠海校区/本校区。

025200应用统计研究方向有:

01经济与金融统计/数据科学与管理

02经济与金融统计/数据科学与管理(珠海)

03教育测量与大数据挖掘(珠海)

071400统计学研究方向有:

01经济统计学

02统计理论与应用

2.入选资格将通过电子邮件或电话通知入选者本人。入选者要在接到通知后1日内以电子邮件方式回复确认是否参加,逾期未确认视为放弃入选资格。届时未接到通知的同学表明未能入选,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3.直博生申请人需要提交两份专家推荐信,其中一份可用我院博士生导师的同意报考意见代替。建议申请人与我院博士生导师提前联系。

4.我院为学员提供提升营期间的食宿(住宿限京外学员),京外学生凭票报销往返汽车或火车票费用(具体报销标准另行通知)

二、活动安排

提升营期间将举办专业介绍会议和专家学术讲座,进行免试推荐硕士研究生和直博的选拔体日程及安排随后将在北京师范大学统计学院网站发布,请保持关注。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马莹

联系电话:010-58800136

电子邮件: maying@bnu.edu.cn

北师统计2019学术提升营QQ咨询群:75107349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5号院(原城乡一建)统计学院办公楼一楼110室,邮编100875

相关链接:

北京师范大学2020年接收校内外推荐免试硕士/博士研究生办法

http://yz.bnu.edu.cn/detail/56e96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