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生

统计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名师教学观摩月”活动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018日上午,我院在教七203组织开展了2019“名师教学观摩月活动。在张淑梅书记和宋旭光院长的带领下,学院共十余名教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次教学观摩的主讲教师是我院青年骨干李昕教授,观摩课程是李昕教授首次讲授的专业基础课程《国民经济核算》。李昕教授是学院的双带头典型,承担学院多项公共服务,并曾荣获北京市优秀青年人才、北京师范大学最受研究生欢迎的十佳教师等荣誉称号。

  李昕教授本次讲授的内容为GDP的三种核算方法。通过多次引用日常生活中学生身边的实例,李昕教授把相对枯燥的教学内容生动形象地逐步展开,课堂教学思路清晰、逻辑严密、表达流畅,内容讲解有条不紊、循序渐进、引人入胜。这种接地气的案例教学提高了学生们的学习积极性,也启迪了在座的观摩老师。

  观摩课结束后,我院组织所有参与观摩的教师在学院104会议室进行了认真的分析研讨。研讨会上,各位教师积极发言,详细阐述了自己的体会和收获。最后,我院党总支书记张淑梅教授、院长宋旭光教授对本次观摩活动进行了系统的总结,勉励全院师生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加大投入,致力于建设更多门次的专业特色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