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生

关于2015~2016学年春季学期选课的通知

20152016学年春季学期选课工作即将启动,请各位同学在规定时间内进行选课,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一、选课学生范围及原则

1.2015级本科生修读的全部课程均须进行网上选课。

2.选课结果确认遵循先到先选、额满为止的原则,学生可以在网上选课我的课表选课日志中查询详细选课记录。

二、选课时间

1. 第一阶段:选课阶段

20151221 20:0020160115 23:59

本学期将继续实行分年级、分时间段轮换选课。

各年级的选课时段安排如下:

2012级本科生: 20151221 20:0020160115 23:59

2013级本科生: 20151222 20:0020160115 23:59

2014级本科生: 20151224 20:0020160115 23:59

2015级本科生: 20151228 20:0020160115 23:59

各年级选课开始前30分钟作为系统切换时间,期间停止选课。

每个年级开始选课的第 1 个小时,其他年级不能登陆系统。

20160115 23:59 选课系统关闭。

2. 第二阶段:退补选阶段

2015 级本科生退课: 2016 0229 9:0020160306 23:59

2015 级本科生补选课: 20160229 9:00 2016 0313 23:59

三、 选课网址 http://zyfw.bnu.edu.cn/bnujw/

公共机房的非授课时段将提供给学生选课使用,请前去选课的同学携带本人学生卡,并服从机房管理人员的管理。

四、 注意事项

1. 如果无法登陆选课系统,请与公共资源服务中心(主楼 A102 A104)联系。

2. 如果遗失密码,请在上班时间持学生证/卡到主楼 A102 A104 进行重置。 请同学们务必妥善保管自己的选课密码,因密码泄露造成的一切后果由本人负责!

3. 学生每次进行选课或退课操作后,务必查看个人课表,以确认操作结果是否正确; 如果在退补选阶段结束前,不再进行选课或退课操作,须再次确认自己所选的课程,并将此页面保存,以备查询。

4. 选课期间,请同学们随时关注教务处、研究生院、公共资源服务中心网站,及时了解有关课程及选课的信息。

5. 建议同学不要集中在退课(或补选课) 阶段结束前一天进行退课(或补选课)操作,以避免因网络拥堵造成操作失败。

6. 退补选阶段结束后,将不能再进行退课或补选课操作,选课结果将作为课程考核和成绩记载的依据。

7. 鉴于有些同学采取先占课、再退课的方式选课,造成多选课程未能及时退掉,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因此提醒同学们慎重选课。

8. 退补选阶段结束后,由任课老师自行打印所任课程班级学生名册, 且不得擅自接收未参加网上选课的学生上课或同意其参加考试。

9. 根据《北京师范大学本科学生学籍管理规定》、《 北京师范大学学术学位研究生课程学习及成绩管理办法》和《 北京师范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学 习及成绩管理办法》,已经取得及格及以上成绩的课程,不得重复选课。

五、 特殊情况选课

(一) 重修选课

在选课的第二阶段(退补选阶段),登陆教务网络管理系统,选择网上选课重修选课,选择需要申请的课程。

(二) 申请跨年级/跨专业选课

在选课的第二阶段(退补选阶段),登陆教务网络管理系统,选择网上选课跨年级/专业选课申请,选择需要申请的课程。

(三) 本科生辅修选课

2015级新生不能进行辅修选课,需等到大学二年级才可以申请。

(四) 本科生申请免听选课 符合《北京师范大学本科生免修与免听试行规定》(师教文[2006]185 号, http://jwc.bnu.edu.cn/gzzd/jxyx/29378.htm)条件的本科生,申请免听选课,应在选课期间登陆教务网络管理系统,选择网上选课免听申请,选择需要申请的课程。

(五) 本科生缓考课程的选课 以往学期被批准缓考的课程,如要选课,应按上述本科生免听选课方式实施。

(六) 2015 级本科生通识教育课程选课

方式一: 网上选课选公共选修课

方式二: 网上选课按上课时间选课其他院系开设课程

联系人:

公共资源服务中心     杨红英、刘小溪      58807964

公共资源服务中心     王领军                    58803685

统计学院本科教务秘书 李玥                    58801880

                                                              统计学院

                                                                2015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