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生

统计学院成功举办2015年“名师教学观摩月”活动

1019日上午8点统计学院在教九103教室举行名师教学观摩课,本次观摩课由李勇教授主讲,随堂进行,统计学院十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观摩活动。 李勇教授先后兼任中国统计教育学会副会长、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等工作。国家精品课程《统计学导论》负责人,曾获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和宝钢优秀教师奖。

李老师在整个教学过程采用先进的教学手段,利用精彩的案例将抽象的概念具体化,复杂问题简单化,组织严谨,思路清晰,课堂节奏把控到位。同时,运用启发式的教学方式鼓励学生积极参与课堂教学,给大家呈现了一堂精彩的教学观摩课,让同学们深受启迪的同时也深深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老师。 

观摩课结束后,我院所有听课教师对整个观摩课教学进行了认真的分析总结工作,参与此次观摩课的老师积极发言,详细阐述了自己的体会和收获。此次观摩课的开放提升了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素养,充分调动了青年教师的教学热情和投身教学改革的积极性,对提高统计学院教学质量发挥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