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学术型研究生

【奖学金】关于2015年统计学院研究生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各位研究生同学:

根据《普通高等学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办法》(教财[2014]1号文)等文件精神,和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奖学金实施方案的相关规定,结合统计学院情况,我院将启动20142015学年度研究生奖学金申报评选工作。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参评对象

我院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的、在国家教育拨款年限内的全日制研究生,同时须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其中,国家奖学金申请对象为201320142015级研究生,其余各类奖项申请对象仅为我校20132014级研究生(具体参评范围详见附件相关文件)

二、奖项设置

1. 集体奖项(针对20132014级)

优秀班集体

2. 个人奖项

2.1研究生国家奖学金(针对201320142015级)

2.2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2.2.1针对2013级研究生

1)学业一等奖学金;(2)学业二等奖学金

2.2.2针对2014级研究生

1)学业一等奖学金;(2)学业二等奖学金;(3)学业三等奖学金

2.3专项奖学金(针对20132014级)

1)优秀研究生干部;(2)社会实践奖;(3)文体竞赛奖;(4)精神文明奖

2.4社会赞助类奖学金(针对20132014级)

1)校友金声奖学金;(2)华为奖学金

其中,宝钢奖学金、通鼎奖学金已单独下发评奖通知,明确推荐名额并全校评审,其余各奖项的名额分配已发至各院系。

2.5统计学院学业奖学金

针对2013级、2014级研究生

(1)    特等奖学金;(2)一等奖学金

2.6统计学院管理奖学金

针对2013级、2014级研究生

以上各个奖项申请资格、申请条件、名额比例等请参见压缩文件-2015奖学金相关文件-中附件1-6

三、工作要求

1. 各单位要广泛宣传,将此项工作告知每一位具有参评资格的研究生,鼓励符合条件的研究生积极申请;

2. 按照学校整体方案要求结合统计学院的相关制度办法和实施细则,充分讨论、酝酿。

3. 应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评选原则,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小组对申报学生进行初评、推荐;

4. 确定获奖研究生名单后,应在本单位内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提交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奖学金评审领导小组。

四、日程安排

 

工作内容

1016-

1022

成立院评审小组、公布院实施细则

1023

-1028

宣传动员,研究生提交相关材料及个人申报;

1029

-112

1)公布综合成绩

2)申报国家奖学金

113

-1114

1)国家奖学金答辩评定

2)公示

1115

-1120

1)候选人登录奖学金系统(具体网址和使用方式另行通知)填报申请信息。上传证明支撑材料;

2)各单位公示初审结果,并通过奖学金系统进行审批;

3)各单位公示结束后,将评审结果上报研究生工作处

1120

-12月初

研究生工作处复审、学校公示

12月中旬

公布评选结果,择期召开表彰大会,颁发证书和奖金

 五、材料要求

1.各位研究生同学需在1028日之前提交申请表(压缩文件-2015奖学金申请表格-中,不需要签字)、电子版科研成果汇总表(压缩文件2015奖学金申请表格-中)及其相关证明材料(学术论文首页、竞赛获奖证书等)litianlynn@bnu.edu.cn;申请国家奖学金的同学需在111号前提交相关申请表及材料(详见附件8)。

以下为初审之后需提交材料:

2. 各单位需在1115日中午11:30之前提交纸质版《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汇总表》、《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汇总表》,以及除国家奖学金之外的各类奖项学生《申请审批表》、《硕士研究生获奖学生汇总表》、《博士研究生获奖学生汇总表》。

3. 国家奖学金需提供成绩单(院系盖章)和学术成果相关证明材料(学术专著须提供首页和版权页;学术论文须提供期刊封面、论文首页以及版权页),文体竞赛奖和精神文明奖需提供获奖证书等奖项支撑材料,其余奖项的审核由研究生工作处统一调取相关资料查审,不再另行提交支撑材料。证明支撑材料均以扫描件的形式由院系打包。

联系人:李甜,010-58801880

E-mail: litianlynn@bnu.edu.cn

 

                                                                                                                                                       统计学院
                                                                                                                                                  2015年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