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学术型研究生

我院成功举办“第二届全国统计学优秀大学生学术提升营”

926-27日,我院举办了第二届全国统计学优秀大学生学术提升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促进统计学专业优秀学生的能力提升及校级交流,使学生们了解统计学作为国际前沿学科的发展情况,并从中选拨优秀学生免试攻读我院硕士研究生。本次提升营吸引了来自全国38所高校的近60名优秀大学生参加。

提升营开营仪式于926日举行,宋旭光院长代表全院师生对本次参加提升营的同学们致以热烈的欢迎,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和我院的基本情况。院长助理金蛟老师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经济统计专业及应用统计专业的整体情况及本次提升营的录取原则。随后,上一届学术提升营营员2015级经济统计专业周妮文同学及2015级应用统计专业郑伟伦同学回顾了他们在提升营活动中的收获并期待本期优秀营员能够成为他们的师弟、师妹。

开营仪式特邀嘉宾国家统计局副局长许宪春教授为全体营员作了题为经济增长速度的计算与有关质疑的解答的报告,使同学们更深刻地了解统计学作为国际前沿学科的发展情况。

本次学术提升营还进行了无领导小组讨论和专业面试等活动。

统计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提升营活动将成为全国高校优秀统计学子的盛会,相信同学们能在此次提升营活动中近距离感受到我院勇于创新、不断探索的学术氛围。

北京师范大学统计学院期待和欢迎各位优秀学子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