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应用统计硕士

我院成功举办“第三届全国统计学优秀大学生学术提升营”

2016926-27日,我院成功举办了第三届全国统计学优秀大学生学术提升营活动。本次活动促进了统计学专业优秀学生的能力提升及校级交流,增进了学生们对统计学作为国际前沿学科的发展情况的了解,并通过无领导小组讨论、专业笔试和面试等考核选拔出优秀营员免试攻读我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共有来自全国30余所高校的近60名优秀大学生参加本次的学术提升营。

开营仪式于926日上午举行,宋旭光院长代表全院师生致辞,对本次参加提升营的同学们致以热烈的欢迎,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和我院的基本情况。朱力行教授为大家作了题为统计学的前世今生的学术报告,使同学们对统计专业的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统计学与数学、经济学的关系,数据科学的发展有了更多的理解,体会到了面对统计学科飞速发展自己面临的机遇、肩负的责任。朱老师的报告旁征博引、发人深省,受到了营员们的热烈欢迎。院长助理金蛟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应用统计专业的整体情况及本次提升营的录取原则。来自2015级应用统计专业的杨文慧同学代表统计学院的学生讲话,用生动的语言向师弟、师妹们介绍了我院的研究生生活,并期待他们加入统计学院的大家庭。

 

 

开营仪式结束后,统计学院的老师带领学员们参观了北京师范大学校史馆。

 

926日下午和27日,还进行了无领导小组讨论和专业面试等活动。

 

统计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提升营活动连续3届的成功举办,已使我院的学术提升营活动成为全国高校优秀统计学子的盛会,持续受到了全国高校优秀统计学子的关注。北京师范大学统计学院同样期待和热烈欢迎优秀学子报考我院2017年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