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应用统计硕士

我院师生参加第二届全国应用统计专业硕士案例分析大赛颁奖典礼

2016910日,第二届全国应用统计专业硕士案例分析大赛颁奖典礼在南京审计大学成功举行。在学院师生共同努力下,我院四支参赛团队凭借实用的选题、高质量的案例分析报告获得两项全国二等奖和两项全国三等奖的好成绩。统计学院院长助理金蛟老师与获奖队伍代表参加了本次颁奖典礼。


 

全国应用统计案例分析大赛是由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联合中国统计教育学会、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和全国工业统计学教学研究会举办的一项全国性的赛事。本届赛事共有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首都经贸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等全国高校的199支参赛队伍参加。经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大赛评审委员会专家评审会初审评分及终审评定两个阶段推荐出获奖候选名单,通过全体委员无记名差额投票方式决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1名,三等奖40名。

这是我院第二次参加该项赛事并取得良好成绩,我院学生将专业与实际充分结合,展现了我院学子的案例分析能力和专业能力。今后,我院将一如既往的重视学生专业素养的培训和提升,通过积极组织和推荐学生参加各级各类专业竞赛,提高学生的专业学习兴趣与技能,营造自学、乐学、互学的学习氛围,培养学生敢于竞争、乐于竞争与团队协作相结合的专业精神,充分体现出应用统计专业的学科特色以及我院大力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办学目标。

:获奖队伍名单

序号

团队成员

报告题目

指导教师

所获奖项

1

郑伟伦、刘芳、何佳佳

中超算术, 谁主沉浮? -- 基于DEA模型的中超球队投入产出效率评价

 

全国二等奖

2

杨文慧、邓婕、曹婧文

ofo自行车租赁市场渗透率现状及发展方向研究

杜勇宏

全国二等奖

3

祝瑜晗、田栋琦、李楠

DID模型的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效果分析: M高校为例

吕光明

全国三等奖

4

胡剑锋、田鸽、李倩倩

垃圾焚烧, 科学补偿 -- 垃圾焚烧厂动态补偿机制研究

李 慧

全国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