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北京师范大学统计学院2020年博士后招聘启事

 

北京师范大学统计学科发展已有着近百年的历史。早在1920年,北京高等师范学校(北京师范大学的前身)就面向数理部高年级学生开设了《统计学》专业课程。建国以后,北京师范大学的概率统计研究队伍在国内较早地开展了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专业建设;1981年,北师大首批获得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专业博士学位授予权;1988年,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被评为国家级重点学科;2014年,北师大整合数理统计和经济统计的师资团队,组建了统计学院。

统计学院根据大统计、跨学科、有特色的学科定位,形成了经济统计与数理统计文理兼顾、协同发展的学科格局,在建设国内外一流的统计科学研究和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的道路上不断取得进步。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北师大统计学科获A类学科;2019年,北师大统计与运筹学QS国际排名位于151-200之间。

现根据学科发展需要,招聘有志于从事博士后研究的优秀学子加入统计学院。

 

招聘岗位

导师姓名

拟聘人数

合作研究方向

具体要求

朱力行

1-2

回归分析(模型的估计与检验),因果推断/处理效应,大数据的建模与推断

数理统计(回归分析,参数,非参数模型),概率极限理论,能撰写英文论文

宋旭光

1-2

教育经济统计,财政经济统计方向

应用经济学和统计学专业

陈梦根

1

数字经济、国际比较项目

经济学与统计学基础良好,具备较强的研究能力,能够撰写高水平学术论文

王亚菲

2

投入产出分析;国民经济核算

博士阶段有国内外相关论文发表

吕光明

2

收入分配与贫困问题分析

统计学或经济学类专业毕业,数据分析功底扎实,具有一定的中英文论文撰写能力,有相关成果发表经历者优先

李高荣

1

高维统计、非参数统计、因果推断、统计学习

获得博士学位,热爱科研,有较强的统计基础和编程能力

赵楠

1-2

宏观经济统计分析;经济结构测度研究;能源经济研究;教育经济研究

应用经济学或统计学专业背景,博士阶段有相关领域的中英文成果发表

赵俊龙

1

高维数据、复杂数据分析

具有较强的数理统计基础,可以从事统计模型的理论分析;熟悉常见优化方法,具有较好的科学计算编程能力

 

、申请条件

1.在境内外一流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3年的、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年龄在35周岁以下。

2. 能够保证在站期间全职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不招收在职人员

3.近五年有较高水平的科研成果产出,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主持省部级科研项目,并取得重要的阶段性成果;

2)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高水平原创性研究成果。

人文社会科学类须以第一作者或者通讯作者发表高水平原创性研究成果,必须在B类及以上期刊(或SSCI-Q1区)发表论文1篇或C类及以上期刊发表论文2篇或CSSCI期刊发表论文至少3篇;自然科学类须发表SCI-Q3区期刊论文至少1篇。

三、招收类别及薪酬待遇

1. 励耘博士后:

为吸引海内外优秀博士到北京师范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北师大特设立励耘博士后项目,此项目是我校重点打造的高端博士后项目。申请条件及薪酬待遇详见《北京师范大学励耘博士后招收公告》,链接地址:http://hr.bnu.edu.cn/docs/20190529111017270645.pdf

2. A类博士后

年薪18(税前),涵盖国家工资、各类津贴补贴、各类改革性津贴补贴等,按国家规定缴纳社保和住房公积金此外,学院和合作导师将根据业绩情况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补贴。

3.B类博士后

统计学院根据重大教学科研平台和科研项目建设等需求招聘,具体薪酬由统计学院和本人协商确定。

四、选拔方式和程序

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通过个人申请、应聘资格审查、面试、学校人事部门审定等环节,择优确定录取名单。

、申请材料和联系方式

申请材料:

1. 个人学术简历

2. 博士学位论文摘要

3. 已发表论文复印件

4. 主持省部级科研项目证明

5. 博士学位证书复印件(应届生可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请应聘者将上述材料电子版发送到stat@bnu.edu.cn并在邮件标题注明博士后应聘+姓名。通过初审后,我院将通知应聘者进行面试。

联系人:侯老师

联系电话:010-58801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