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中国教育经济信息研究中心研究助理招聘启事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经济信息研究中心是北京师范大学与教育部财务司共同组建的研究机构,是以教育经济发展为主要研究对象,以服务国家教育经济管理重大决策为宗旨的非营利性研究咨询机构和开放式的协同创新平台。

中心目前挂靠在北京师范大学统计学院,以建设、管理和运行高质量的全国教育经费统计数据库为重点,为全国教育经费统计工作提供全过程服务,为研究制订教育投入政策和加强经费管理提供政策咨询,同时深入开展教育经济领域的理论创新与实证研究。

因工作需要,现公开招聘研究专员2

一、岗位职责

1.收集、整理相关政策、信息与研究资料;

2.参与撰写相关研究报告和简报;

3.整理和分析相关数据资料、协助开展项目实地调研;

4.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应聘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品学兼优,身心健康;

2.硕士研究生(含)以上学历(含应届毕业生);具有统计学、经济管理、教育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据库管理等相关专业背景;

3.掌握StataSPSSRSAS等主流数据分析软件;

4.具有较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英语达CET6以上者优先;

5.具有较好的学术基础、较强的钻研精神和执行力、严谨的逻辑思维能力和良好的写作能力。

三、岗位性质及薪酬待遇

工作地点在北京师范大学校内,中心将提供优质的研究条件和工作环境。中心将提供教育经济相关领域的各类培训,组织参加国内外调研活动和高端学术会议。融入研究团队后,研究助理将全过程、深层次地参与我国教育经费统计工作,熟悉教育经济相关学科的学术动态,掌握教育经济统计数据分析方法,了解我国教育经济管理的决策流程和实务信息,为未来从事教育经济管理和相关学术科研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该岗位为劳动合同制,按照国家规定缴纳五险一金,不解决北京户口;提供具有市场竞争力的薪酬,具体待遇面议。

四、  选拔方式和程序

面向校内外公开招聘,按照个人申请、应聘资格审查、(笔)面试、公示等环节,择优确定录用名单。

五、报名方式

应聘材料包括:简历、学历和学位证书扫描件(应届生提供在读成绩单)、获奖证书、毕业论文摘要等电子版材料。

请将上述材料于2020530前发送至hou@bnu.edu.cn,邮件标题注明“应聘岗位名称+姓名+手机号码”。

简历初选后将电话通知具体面试方式和时间。

联系人:侯老师   010-58801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