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招生】2018年应用统计专业硕士复试须知

一、复试报到

1. 考生确认

  请具有复试资格的考生于315之前发邮件至maying@bnu.edu.cn进行复试确认,邮件主题格式为姓名+“确认参加复试”+手机号

2. 时间地点

  时间:321日早上9:3011:00准时报到

  地点: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5号院(原城乡一建)统计学院一层110教务办公室(电话:010-58800136

3. 携带材料

  1)往届生需带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同时提交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和复印件各1份,及由档案所在部门或本科就读学校教务部门盖章的本科期间成绩单。

  2)应届生需带就读学校完整注册后的学生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同时提交由就读学校教务部门盖章的本科期间成绩单。

  3)其他报到注意事项请参考校研究生招生网“复试与录取须知”。

4. 缴费:复试费100元。

二、复试安排

1. 时间地点

  笔试:321日下午14:30-16:30,地点:报到现场通知

  面试:322日上午8:00开始,地点:报到现场通知

2. 复试内容

  复试总分为300分,其中笔试150,包括专业英语翻译、应用统计基础知识;面试总分150分,每人20分钟,包括英语口语、翻译,统计学专业综合知识、素质及能力等。

三、注意事项

  1. 考虑到全日制上线生源充足,非全日制上线生源严重不足,因此按照差额复试比例(全日制:260%,非全日制:0%)进行复试。全日制考生按照总成绩(初试+复试)从高到低依次录取;非全日制考生接受院内调剂,按复试总成绩从高到低依次录取。面试成绩低于90分或复试总成绩低于180分视为不合格,复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 应用统计非全日制专业硕士只接受本院全日制上线考生的调剂。

  3.  所有考试都须携带准考证、身份证。

  4.  须按时参加所有考试,未参加复试者视为考生自动放弃,责任自负。

  5.  所有考试须严格遵守考场规则,一经发现考试作弊,立即取消复试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