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建模大赛】关于组织我校师生参加2015年(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的通知

为提升广大学生应用统计学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激发广大学生学习统计学的积极性,中国统计教育学会、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中国数学会概率统计学会、中国卫生信息学会、中国市场信息调查业协会将联合举办 2015 年(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请大家积极参与。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人员及要求

1.在校全日制在读学生,专业不限。

2.参赛者可自由组队,每队3人。

3.本次比赛分别设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

4.每只参赛队伍必须有一名指导老师。

 

二、参赛论文选题范围和要求

本次参赛论文分为大数据统计建模类市场调查分析类,参赛者请结合自己的专业方向和研究兴趣选取论文类型和具体题目;更详细的信息请参阅中国统计教育学会网站:http://www.sescn.org.cn/

 

三、参赛方式

1报名:有意向参加本次建模竞赛的同学请在2015521日下班前填写完成附件3“2015年(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报名表与附件4“承诺书发送至北京师范大学统计学院邮箱:tjxy@bnu.edu.cn

2、论文撰写与提交论文:参赛者需根据附件1“选题具体要求与附件2“论文要求完成论文,并于2015622日前将纸质版材料交至前主楼B513B室杨林处,同时将上述材料的电子版打包发送至:tjxy@bnu.edu.cn

命名格式:团队联系人_指导教师_论文题目【注:论文需双面打印。】

3 论文答辩及应用考核:入选参赛者按照规定的时间和要求对所做参赛论文进行自述、并回答答辩专家的提问。参加论文答辩的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4.  送审:根据答辩情况,选出优秀组队。本科生8个队,研究生8个队,以学校为单位于2015630日前将报名表统一报送至中国统计教育学会秘书(sesc@gj.stats.cn)。报名同时提交参赛论文。

 

四、奖项设置

1. 本届大赛按照大数据统计建模类市场调查分析类分别为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设立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指导教师奖、成功参赛奖若干。

除被选出的优秀组队外,其余参赛队由学院设置奖项:

学院也将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所有获奖者将颁发证书。

2. 参赛队员的获奖情况将作为学院评奖评优的重要参考依据。

  

联系人:杨林

办公地点:北京师范大学前主楼B513B

联系电话:58801880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