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2022年北京师范大学统计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通知



 

2022年北京师范大学

统计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通知

(仅适用于学硕项目、直博项目)

北京师范大学统计学教育有着近百年的历史,2011年获得统计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2012年获批统计学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2014年,北京师范大学整合全校数理统计和经济统计的师资团队,组建了统计学院,王梓坤院士亲笔为统计学院题写院名。2017年教育部学科评估中位居全国第7位(A-)。学院拥有一支年富力强、敬业勤勉的高水平师资队伍,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1人,各类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4人,省级人才计划入选者4人,省级教学名师3人。学院教师主持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等。统计学院欢迎优秀学子选择我院就读研究生。

为更好得适应社会经济发展对统计人才的需要,促进统计学专业优秀学生的能力提升和校际交流,并从中选拔优秀学生攻读统计学院2023年研究生,我院将于6月底举办第七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学术提升营活动。本次提升营中的优秀学员,将直接获得免试推荐研究生资格(学硕项目、本直博项目)。

一、活动时间

2022628日—629

二、申请资格

1、全国高校大学本科三年级在校生(即2023年应届毕业生),优先考虑与学院学科研究方向契合程度高的相关专业;

2、具有扎实的数理基础、专业学习成绩优秀,对统计学研究具有兴趣,有科研潜力,愿意从事学术研究工作且已获得或预计将获得本学院研究生推免资格

3、英语水平优秀,需提供相关证明;

4、能够全程参加本次夏令营。

三、申请材料

1.《北京师范大学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1份,系统填写并下载打印;

2.本科阶段成绩单(教务部门盖章)1份;

3.《夏令营个人自述》1份;

4.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单等外语成绩复印件1份;

5. 报名直博生的同学需提交2位副教授以上(含)专家推荐信(专家需签字,模板请点击本文底部链接下载);

6. 其他证明材料复印件(如已发表论文、各类获奖或资格证书等)各1份;

申请学硕项目的同学以上材料1-4项为必须项,申请直博生的同学以上材料1-5项为必须项,请务必提交,第6项各位学生可自愿提交。

四、申请方式

申请人于2022年6月15日前登录北京师范大学夏令营申请系统(http://xly.bnu.edu.cn/)在线提交申请,通过附件上传申请材料。注意申请时,需要在申请意向中备注是学硕还是直博,选择直博的学生还需要填写志愿导师。

同时请申请人于6月15日前按顺序整理好电子版申请材料将所有电子材料依顺序改为“1.申请表”;“2.成绩单”;“3.个人自述”;“4.外语成绩”;“5.专家推荐信”(如需);“6.其他材料”,压缩成单独文件,文件名为“***(姓名)+ 2022北师大统计夏令营学硕项目/直博项目”发送至:lixin_zzzz@163.com,邮件名称同文件名。我们会在收到后电子材料后5天内在申请系统中确认收到材料,若发送邮件后五天内未在系统查询到确认信息,请联系010-58800136,马老师

五、审核

材料审核工作将在6月20日结束,入营名单将于6月22日前以电话或电子邮件形式直接通知本人,未接到入营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六、入营人数

学院入营人数为40名左右(包括学硕和本直博,具体人数按实际申请情况确定)。

七、活动安排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的需要,本次学术提升营将采用线上的方式进行。

提升营期间将举办专业介绍会议和专家学术讲座,进行免试资格选拔,笔试、面试、具体日程及安排随后发布,请保持关注。

 

特别提醒:该夏令营细则仅适用于申请学硕和直博生,专硕的夏令营如往年一样,安排在九月中下旬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