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推免】统计学院关于第九届“全国统计学优秀大学生学术提升营”(第一轮)的通知

 

 为更好的适应社会经济发展对统计人才的需要,促进统计学专业优秀学生的能力提升和校际交流,并从中选拔优秀学生攻读统计学院2023年研究生,我院将于9月下旬举办第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学术提升营活动。本次提升营中的优秀营员,将直接获得免试推荐研究生资格。

 北京师范大学统计学教育有着近百年的历史,2011年获得统计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2012年获批统计学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2014年,北京师范大学整合全校数理统计和经济统计的师资团队,组建了统计学院,王梓坤院士亲笔为统计学院题写院名。2017年教育部学科评估中位居全国第7位(A-)。学院拥有一支年富力强、敬业勤勉的高水平师资队伍,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1人,长江学者2人,杰青1人,“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1人,青年长江学者1人,新世纪优秀人才3人,北京市教学名师2人,北京市青年教学名师1人,北京市优秀青年人才1人。学院教师主持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等。统计学院欢迎优秀学子选择我院就读研究生。

 招生类型:

 此次学术提升营仅招收20239月入学的01经济与金融统计,02数据科学与管理03教育测量与大数据挖掘三个方向的全日制应用统计专业硕士研究生。具体招生与培养信息往年或有调整,请关注学院后续通知

 学术交流:

 统计学院始终注重加强与扩大国内外学术界的交流与互动,与美国、加拿大、日本等多所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定期邀请国际知名统计学家来我校进行开放性授课和高层次学术交流,介绍国外先进的教学理念和统计学主流研究方向,不断拓展师生研究领域、提升师生国际化视野。目前已与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美国马里兰大学和香港浸会大学建立了学生交流项目,定期派遣学生赴海外交流学习,同时派遣博士生赴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和哥伦比亚大学进行合作培养,学生赴海外访学的比例不断提升。每年我院都会选派应用统计专业硕士10余人赴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访学交流,这也是我院全力培养应用统计专业硕士研究生的一大举措。

 奖助体系:

 在我校奖助学金体系下,我院根据北京师范大学国家奖学金、研究生学业奖学奖、助学金等管理办法的有关精神和思路,结合本院特点和办学机制,制定了相关管理办法,并设立了统计学院研究生学业科研类奖学金、管理类奖学金、文体类奖学金,以表彰鼓励在学业科研方面、学院管理工作方面、文体素质优异的研究生同学。

 就业深造:

我院研究生毕业去向主要是银行、企业、国家机关或事业单位、高校和科研机构等,应用统计专业硕士毕业生可以通过博士统考继续攻读博士学位。

 

 欢迎全国广大优秀大学生踊跃报名,北京师范大学统计学院欢迎你!

 关于本次提升营的后续活动信息,请持续关注统计学院官方网站 http://stat.bnu.edu.cn 或咨询热线:010-58800136(联系人:马老师),邮箱: maying@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