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共建活动——我院学生党支部参观“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

 

2018年6月23日上午,我院本科生党支部与2017级专硕党支部部分党员及积极分子乘车前往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孙留萍老师和郭学茹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展览共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伟大革命导师马克思的壮丽人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新创作马克思主义题材美术作品”,展出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手稿、笔记本及亲笔签名的书籍原版等珍贵文献100余件,原版图书900余种,图片150余幅,马克思主义题材美术作品70余幅,雕塑作品6尊等,全景式展示了马克思的生平、革命实践、理论贡献和精神境界,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运用和丰富发展的光辉历程。

抵达国家博物馆展厅后,同学们一边认真观展一边热烈讨论,详细了解了马克思的生平事迹,及其思想理论在推动世界历史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同时系统学习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展览中陈列了诸多珍贵手稿和宝贵文献,尤其是展厅中一面共计526种版本的《共产党宣言》集锦墙令所有参展师生震撼不已,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其思想的光芒——正如展览主题“真理的力量”。

在本次展览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颇多,感触很深,充分了解到马克思主义的诞生与传播历史,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重要性,并表态必定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转化为内在动力,以更加积极昂扬的姿态和敢于拼搏的勇气面对学习和生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