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2016级专硕党支部召开转正大会暨“一‘马’当先”马克思主义自主学习活动

2018年6月22日我院2016级应用统计专硕党支部于电子楼103举办田静同志转正大会暨“一‘马’当先”马克思主义自主学习活动参加活动的有32名党支部党员,此次会议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金汝佳同志和宣传委员陈红姣分别主持。

大会伊始,与会的成员全体起立,奏唱《国际歌》。首先,按照预备党员转正流程,田静同志对自身预备期的表现进行汇报,并向党组织表达转正意愿。之后,其培养联系人冯丹同志结合该同志这段时间生活、学习、思想、工作等各方面的情况给出客观、公正的评价,赞成田静同志申请转正,并对其转正后的继续学习与发展提出了几点期望。支部委员会根据对该同志的审查情况向与会党员进行了汇报。在认真听取了培养联系人的意见以及支部委员会的审查汇报后,与会正式党员对该同志能否入党进行充分讨论并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表决,一致同意田静同志由中共预备党员转为中共正式党员的决议。最后,田静同志表态,会不断完善自己,做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转正会议结束后,为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引导广大青年筑牢理想信念和政治灵魂,支部举行了“一‘马’当先”马克思主义自主学习活动。活动主要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项:视频学习,通过播放《纪念马克思》、《马克思这些话语,影响人类至今!》、《200年后,习近平这样讲述马克思的传奇一生》三个视频短片,这让党员们更加深刻全面的了解了马克思所做出的伟大贡献;第二项:阅读经典,通过阅读马克思的经典作品《共产党宣言》(节选)、《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在马克思墓前的讲话》等,与会党员们通过阅读再次学习了马克思的理论与精神。

此次活动通过多种多样的活动形式对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进行纪念,一方面,加深了党员同志们对马克思理论和精神的认识,增强了对党的热爱之情,另一方面,使得党员同志们思考感悟,明白自己作为当代青年的责任使命,激励着党员同志们积极进取,为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