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我院第三届初级团校开营仪式暨讲座成功举办

  2018年10月22日晚8点整,以“论核心价值,话团史团情”为主题的统计学院第三届初级团校开营仪式暨讲座在教二楼312教室成功举行。莅临本次活动的嘉宾有2018级专职辅导员郭学茹老师、青年团校秘书处副秘书长杨丽君、青年团校秘书处初级班工作部部长赵九歌、统计学院初级团校秘书长韩家玉、统计学院学生会主席陈雨静和统计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吕思逸。

  本次活动的第一部分——初级团校开营仪式。

  首先,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团歌。在主持人纪昊阳的带领下,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

  

    接下来郭学茹老师致辞,在讲话中她表示,希望团员们通过团校的学习,能领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成为其真正的信仰者、传播者和践行者。之后,初级团校秘书长韩家玉宣读团校章程,介绍了初级团校的主题、学习任务、根本目标等多项内容。最后,主持人宣布统计学院第三届初级团校开营仪式圆满结束。

 

     

    活动的第二部分——青年团校秘书处初级班工作部部长赵九歌进行《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时代变革中的共青团》主题演讲。讲座开始,他结合自己的生活分享了自己对初心的理解。之后他介绍了共青团的历史以及共青团与北师大的关系,也为团员们讲解了共青团改革的时代背景和改革方向。最后,他鼓励团员在团校学习外也要不断提升团员的自我素质,并对团员提出了更高的期望。

  习总书记曾言:“广大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青年一代作为祖国社会主义事业的继承者和开拓者,不仅要坚定理想,有百折不饶的奋斗精神,更要明确身为当代大学生和团员的责任,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外化于行,内化于心,为共青团建设贡献一份力量。通过本次团学活动,相信统院团员们必能深刻理解共青团的精神内涵,提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性,在今后的团课学习中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争取成为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优秀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