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2017级专硕党支部秋招经验交流会

  20181028日晚八点,我院2017级专硕党支部于教四116召开了秋招经验交流会,同学们热情积极地参与交流并且分享了宝贵的经验。本次交流会由支部书记宋官钰主持。

  本次交流会采取随机抽取方式上台发言。交流会上同学们坦诚地分享自身求职过程中成功的经验与失败的教训。郭潇阳同学首先发言,他说由于自己只有美团一个实习,而且在美团的转正虽说前后历经了两个多月,不过最终顺利通过了转正拿到了美团的offer。同时,他建议大家不要把鸡蛋都放在同一个篮子里,要多实习多投其他的公司,提高竞争力以拿到更高的薪酬。

  侯文娟同学结合自己在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笔试面试经验,告诉同学们一定要认准目标。她说自己先是面试百度公司算法岗与其他互联网公司数据分析岗,再到应聘学校教师,这样的跨度来源于对自身的不合理评估。

  梅婷同学说自己的工作目标是地产行业或者银行业。她根据自己的深夜面试经历告诉同学们对待面试要有不卑不亢的精神。同时建议我们面试时应该扬长避短,在无领导小组讨论与半结构化面试时要避其锋芒,尽量将话题引到我们擅长的领域。

  秦岩岩同学表示自己也是涉及了不同领域的公司,先后在滴滴做数据分析以及在证券公司实习到现在应聘教师。她还表示深圳对教师待遇高福利好,因此去深圳当教师是个不错的选择。

  各位同学都积极地发言,结合自身实际经历给大家带来了宝贵的经验。最后宋官钰同学表示选择在这个时间节点召开一次经验交流会非常及时,有助于同学们了解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实际秋招情况,并且也给自己有了适时的参照。晚上九点多,本次秋招经验交流会结束,同学们集体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