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回溯历史,筑梦未来——统院18级专硕支部参观圆明园遗址公园

  为树立党员的爱国意识,增强党的民族责任感,2018916日上午,统计学院2018级专硕党支部的23位同学来到圆明园遗址公园参观学习。

  在公园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首先参观了绮春园的历史遗迹,了解了圆明园从建成到鼎盛的发展。随后,同学们来到长春园的西洋楼遗址,参观海晏堂,远瀛观等遗迹。最后,大家通过参观沙盘全景,还原了圆明园往昔的辉煌绮丽。

  圆明园又称万园之园,为古今中外皇家园林之冠。1860年英法联军侵入北京,列强们觊觎圆明园内的奇珍异宝,将园内陈设宝物抢毁一空,这座东方博物馆被一场大火付之一炬。

  面对如今的断壁残垣,同学们并没有展开太多的讨论,而是在肃穆的沉默中,感慨于统治者的昏庸,列强的残暴与当时人民思想的腐朽没落。同时,展望未来,大家也对实现新时代中国梦,充满了希望与期待。本次活动唤起了大家强烈的爱国情怀与觉醒意识,使大家认识到,只有铭记历史,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才能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和任务;只有努力奋斗,砥砺前行,实现自我价值,才能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出一份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