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展开时代画卷 见证改革巨变——统计学院2018级专硕党支部参观中国美术馆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深入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落实学校“回顾辉煌成就,勇担历史使命”的指示,20181020日,统计学院2018级专硕党支部24名党员和23名积极分子来到中国美术馆参观学习“东方风来满眼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展。

  展览主要分为三个部分。首先,党员和积极分子们参观了名为“春风又绿”的第一展区。该部分展出了《小岗》、《孔繁森》、《开荒牛》等具有深厚人文内涵和浓郁生活色彩的作品,表现了改革春风吹拂大地,万物复苏,百废俱兴的时代气息,也刻画了中华民族对“国富民强”的美好夙愿。

  随后,党员和积极分子们来到名为“春潮涌动”的第二展区。这一部分展出的作品主要刻画了煤炭工人,钢铁工人,非典时期的医务工作者,汶川地震时重建家园的军民等形象。作品体现了改革春潮奔涌而来,人民为祖国建设贡献一己之力的时代特色。同时作品中传达的爱国之情和敬业精神,也凝练了个人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其中,李振飞在《春天的细雨》中描绘深圳特区提出的口号“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引发了大家激烈讨论。

  最后,党员和积极分子们参观了名为“春意盎然”的第三展区,领略了新时代下多元开放,富有生机的文化和艺术。

  这次活动主要以参观艺术展的形式,带领大家追随改革开放的历史足迹,将培育和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其中。党支部的每位成员都收获满满,感触颇深。党员和积极分子们通过艺术作品细数了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创造的辉煌成就,对改革取得的成功感到自豪,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更加深入,对新时代的美好生活充满期待。这次活动也激励大家努力学习,听从党的召唤,共创新时代,将改革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