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统计学院研究生男篮提前锁定八强​

     2021年4月28日,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组篮球赛A组第二场小组赛在师范大学篮球场举行。我院篮球队对阵核科学学院篮球队,以26:14的比分赢得最终的胜利,加上首场对阵经管的胜利,统计男篮连下两城,提前一轮锁定八强。

      比赛开始前,我院篮球队队员们提前来到篮球场进行拉伸和罚球等练习,为接下来激烈的比赛做了充分准备。

      第一节,我方队员连续突破造成对方犯规,刘钰、陶思年连续通过罚球得分。第二节,刘钰突投结合,带领全队平稳上分,双方队员你来我往,互有得失,陷入胶着,半场结束时,双方比分没有明显差距。

 

     第三节,我方队员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稳住阵脚,重新部署战局,默契配合、精妙传球。尤其是球队主力左马华青带伤出战,里突外投连得十分,胜利的天平渐渐朝我方倾斜。第四节比赛中,我方继续扩大领先优势,最后以12分的优势获得了比赛的胜利。戏剧性的一幕是,在哨声响起前的一刻,6号王桢罡刚过中场,便迅速将球抛向篮筐,而此刻幸运女神也站在了统计学院的一侧,篮球压哨入网,三分有效,也为本场比赛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本场比赛的胜利意味着统计学院研究生篮球队提前一轮锁定八强,刷新了统计学院研究生男篮独立建队的历史最好成绩。这是球队队员们刻苦训练、顽强奋斗的结果,也鼓舞了篮球队的士气,增强了队员们的凝聚力与向心力,展现了统院学子奋发向上、永不放弃的精神风貌。希望统院篮球队能够再接再厉,加强训练,调整心态,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