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统计学院急救技能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为帮助我院学生提高急救意识、掌握急救技能,我院研会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红十字会的盛奇敢和陈艺鑫同学开展急救培训活动,此次活动于2021年4月17日晚19:00在教二101圆满举办。

首先,盛奇敢同学从气道梗阻、烧烫伤、卡鱼刺、鼻出血、被犬类抓伤这五种常见的紧急情况切入,纠正了大家普遍存在的认识错误,科普了遇到这些情况应该采取的正确措施。并且,邀请同学现场上台演示示范,让同学们掌握实操技能。

接下来,陈艺鑫同学为我们讲解了心肺复苏的有关知识,从施救前的准备工作、判断患者呼吸状态、进行心肺复苏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述,并利用假人道具进行了演示。此外介绍了AED在北京师范大学校内的分布情况,并利用AED道具,详细演示了AED的使用方法。

然后,许多同学都进行了实际演练和操作。在红十字会的同学的指导下,大家利用若干假人道具、CPR消毒面膜、AED道具、防潮垫等进行了心肺复苏的实操演练,掌握了心肺复苏的基本过程和动作要领。

最后,演练结束之后,体育部的陈煦文同学根据之前的讲解内容,出了五道与急救知识相关的题目,全体同学积极参与其中,每道题的首位回答正确的同学获得了本次活动的奖品——故宫文创本。通过互动,进一步巩固了同学们学到的急救知识。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同学们掌握了急救知识,尤其是实际操作的环节,掌握了一些急救技能,提高了关键时刻自救和救人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