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我院18级专硕班召开 “我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班会

  1024日下午,统计学院18级专硕班召开了“我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班会。18级专硕班班主任陈瑾老师和全体统计学院18级专硕研究生参加本次班会。

  班会在班长黄珊的主持下正式开始,首先黄珊同学向大家介绍了本次班会举办的意义,之后黄珊邀请了孙杨同学向大家介绍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是什么。黄珊向大家介绍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提出过程以及基本内涵,并结合自己的经历,向大家具体阐释了自己对“敬业”的理解,以及身边关于敬业的故事。

  随后进入了自由发言环节,大家踊跃参加。首先李金林同学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对“敬业”与“爱国”的认识,并举了高中班主任的例子具体向大家讲述了发生在身边的“敬业”的故事;之后王爱博同学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对“友善”的认识,她讲到,随着社会的节奏加快,人与人之间的交流越来越少,人与人之间越来越冷漠,这样会造成人与人之间的矛盾加剧,人们的社交需求得不到满足,她建议我们要与人为善,见面相互打招呼,这样才会让社会越来越和谐;叶备达同学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对“爱国”的认识,他认为爱国不应该停在嘴上,我们要从小事做起,比如在升旗的时候,我们应该停住脚步,目视冉冉升起的红旗、面对身边存在的不爱国现象,要及时制止等等。参加发言的还有胡宗辉、毛贵明、黄光赫,程子晋等。

  最后陈瑾老师对本次会议提出了总结,她讲到对于学生来说“敬业”就是好好学习,上课好好听讲、下课认真完成作业。同时作为硕士研究生也应该专心做好科研项目。在“友善”方面,她还讲到国外的人就算遇到陌生的人也会微笑点头来打招呼,这样能让人感到很温暖,而在我们身边存在着这样的问题—大家为各自的使命拼命奔波,熟人见面也顾不上打招呼。她认为这是非常不好的,她建议大家践行“友善”应该从见面打招呼开始。

  此次班会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大家都表示要从现在开始,从一点一滴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