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活动总结 | 统计文化节外场活动顺利举办

​2021年5月9日上午10:00,由统计学院学生会举办的第四届“统计之美,你我共赏”——统计文化节外场活动在邱季端南侧正式与大家见面。

活动吸引了众多同学参与,让大家进一步感受到统计之美,下面让我们看看活动现场吧~

活动中,同学们积极表达了对统计学的印象。

 

 

通过一个简单的小游戏——三门游戏,同学们感受到了统计的魅力。

三个盒子,其中一个有奖品,当你选中一个后,是否选择换一个,换一个盒子后获奖概率是变大了还是变小了?通过一定概率计算就可以得到答案。

 

    

 

活动工作人员准备了一些与概率相关的有趣问题,让同学们在思考中感受统计之美,并为答对所有问题的同学送上精美的奖品。

 

    

 

最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同学们直接亲身体验如何将数据可视化并从图表中得出一些结论。参与这项游戏的同学用多种多样的方式参与进来,画出了优美的统计图像~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使参与活动的同学对统计学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同时培养了大家对统计学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