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团校引领 | 统计学院第五届初级团校第五课暨“学习党史,明志笃行”主题团课顺利举行

2021年4月26日晚18:30,统计学院第五届初级团校第五课暨“学习党史,明志笃行”主题团课在教四楼101教室成功举行。

 

 

统计学院团委书记郭学茹老师,学生会主席、2019级本科团支部书记张钰涓,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委员、2018级本科班班长刘欣悦,学术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委员赵哲,团委组织部部长周与然出席了本次团课。统计学院2020级全体团员参加了团课并进行学习。本次团课由李婉莹同学主持。

 

 

在全体团员共唱团歌后,郭学茹老师进行了以“让延安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为主题的讲座。郭学茹老师通过照片、视频等形式向大家介绍了近年来延安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并向团员们介绍了延安精神形成的历史条件与理论基础,且详细地阐述了延安精神的原生形态与主要内容。最后,郭学茹老师呼吁团员们铭记延安精神的时代价值,学习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努力学习、锻炼身体、积极参加学校与学院的各类活动,让学习党史起到“明智笃行”的积极作用。

 

 

接下来,张钰涓同学为团员们带来了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讲座。张钰涓同学用详实的史料与生动的语言,为大家介绍了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建党的过程、建党百年来我党经历的重大考验,并提到我们应从我党的历史中汲取经验教训——坚持理想,坚定信念;戒骄戒躁,牢记“两个务必”;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解放思想,勇于创新;尊重群众,依靠群众。

 

 

随后,刘欣悦同学围绕“我们为什么要学习党史”这一话题为团员们带来讲座。讲座从学习历史的意义出发,表明学习党史的意义在于进一步认识了解中国共产党、增强“四个自信”、学习立场方法、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刘欣悦同学指出,大学生要树立远大志向,正确看待集体与个人的关系,做到知行合一,秉承党的优良传统与作风。

 

 

最后,赵哲同学为团员们带来主题为“团员青年如何学习党史”的讲座。赵哲同学阐述了团员青年与中国共产党的关系,并为团员们提供了几种学习党史的方法,如分析历史局势、把握历史脉络、从时间与空间维度、人类命运等多角度学习。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目的是激励同学们明志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通过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团员们必能牢记初心使命,在学习与工作中弘扬革命精神,彰显革命精神的新时代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