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我院青年团员热学热议建党百年庆祝大会

2021年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之时,为引导广大团员同志厚植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感,紧跟党的步伐,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而不息奋斗,统计学院团委组织所有团员青年观看“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团员们积极参加活动,并记录下自己的所思所想。

 

陈煦文

统计学院2020级硕士

7月1日是使我心潮澎湃的一日,看着祖国渐渐的繁荣强大、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自豪感,回顾这一百年的历史,是筚路蓝缕的一百年。如今祖国的繁荣昌盛,是应该中国共产党带领着我们一步步这样走向繁荣和伟大。这期间涌现了多少烈士豪杰为我们如今享受的生活付出巨大、惨烈的代价。感谢中国共产党,感谢每一位为人民服务的共产党员,为我们如今生活的这样的盛世所做出的伟大贡献。

 

陶思年

统计学院2020级硕士

今天,我们在团日活动中再次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在大会上的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总共提到了10次“以史为鉴”,的确,回顾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征程,它带领中华民族创造了许多的奇迹。我们应该紧靠党,紧靠人民,不忘初心,做有价值的事,做有价值的人,在新时代中奋进拼搏,持续为党,为人民服务!

 

白云云

统计学院2020级硕士

从大会幕前到幕后,令我感动的不仅有习近平总书记引起全场、全国轰动的一番话,还有少先队员和共青团员的集体献词,更多的是处处浮现的年轻面孔:从平均年龄20出头的国旗护卫队,到撒下朗朗歌声的合唱队,再到志愿引导的服务队。新时代的年轻人,在用自己的方式,在各个岗位诠释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8个大字。

 

胡昊

统计学院2020级硕士

一百年的艰苦奋斗,一百年的传奇历程,今日我们有幸得以见证。天安门广场上众人肃立,习近平主席于台上的一番演讲振奋人心,令人热血沸腾,中国任人欺压奴役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站起来了,站在了国际的前列,站在了时代的前列。天空中飞过的机群,彰显着我们国家今非昔比的国力;广场上激动的群众,体现着我们人民澎湃的爱国情怀。风雨飘摇的100年,奇迹频出的100年!祝中国共产党百岁生日快乐!

 

学11楼202寝室

山雄有脊,房固因梁。1921-2021,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一百年前的红色火种,在革命、建设、改革的道路上已形成燎原之势,照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身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必须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不负韶华,不负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