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学院成功举办2020级本科生军训动员会暨征兵宣讲会

2021年5月17日晚,学院在教四101成功举办2020级本科生军训动员会暨征兵宣讲会。学院党委副书记、2020级本科生班主任刘芳南,团委书记郭学茹,体育与运动学院研究生孙业强,统计学院2017级本科生黄仪、2019级本科生靳昌翰出席会议,本次军训的58名2020级本科生参加了会议。

会议第一项,征兵宣讲。我校退伍大学生孙业强为同学们详细阐述了征兵政策,并结合其入伍经历展示了军队带给他的磨砺与成长。通过宣讲,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征兵入伍的重要意义和优待政策,对于激发应征青年参军报国的热情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会议第二项,军训动员。军训带队教师黄仪详细介绍了本次军训工作安排,包括军训团总体情况、训练要求、纪律要求及出发前的安排等,强调了军训的重要性与军训纪律。靳昌翰分享了他在大一军训中的所思所感,同时对军训的物资准备做了补充说明,祝福师弟师妹们军训顺利。

 

 

随后,刘芳南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希望同学们在军训中时刻保持纪律意识、安全意识、集体意识,在不折不扣做好军事训练的同时坚持学习,以迎接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郭学茹老师也结合其作为军训带队教师的经历强调了军训的注意事项,希望同学们通过军训锻炼成长。

 

 

学生军训是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校开展国防教育、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要形式。通过军训,可以提高思想政治觉悟,激发爱国热情,增强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预祝同学们顺利度过一段充实难忘的军训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