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团学活动|统计学院2020级本科生团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2年12月2日,统计学院2020级本科生团支部在腾讯会议平台以线上形式成功召开以年度团员评议和优秀团员评比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团支部书记陈澜主持,全体团员参会。

会议第一项:全体团员共唱团歌。

 

会议第二项:团支部近期工作总结汇报

团支部书记陈澜就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总结,简要介绍团支部近期基本情况,具体汇报了团支部近期开展的各项活动,总结工作成效,明确不足与展望。

 

会议第三项:团员代表发言。

20名团员代表依次发言,分享这一年以来的生活经历与感悟。习近平总书记说:“今天,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新时代的青年团员,深深感受到自己身上的责任与使命,与时代同呼吸,与人民共命运,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自己的伟大目标。”习近平总书记向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了六项要求: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结合到实际生活,团员们表示应该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让自己成为一个优秀的中国青年,将自身所学投入到建设祖国征途中。

 

会议第四项:开展团员先进性评价民主测评投票,评选优秀团员。

会议第五项:重温入团誓词。

 

最后,团支部书记陈澜作简短总结,希望团员们在党史学习中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坚定信仰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