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实习就业

就业辅导|我院成功举办2023届毕业生简历特训会

为增强2023届毕业生求职技能,我院于2022年10月16日下午组织举办简历特训会。培训会上,我院邀请了乔布简历的创始人马晓,对毕业生的简历撰写能力进行培训,并为毕业生讲解不同行业的招聘要求,全面提升2023届毕业生的求职认知和准备。

首先,主讲人进行了简要的自我介绍,并为学生们说明了简历在不同行业应聘中的重要性。主讲人向应届生们介绍到,简历是应聘者同用人单位沟通的第一通道,是招聘者了解应聘者的第一途径,一份好的简历能够迅速让招聘者们了解到自己所具备的能力。而求职意向是招聘者们面对简历的首要关注点,建议应届生们通过实习实践与前辈经验明确自身就业方向,同时也鼓励同学通过进行相关的尝试与实践进一步明确自身规划。

在此基础上,主讲人针对一些典型的教师、金融和互联网等领域的应聘简历,为学生们详细讲解了相关行业简历排版、内容撰写的注意事项。并具体介绍了行业分析师、产品经理、数据分析师等多个岗位方向对于教育背景、实践经历及技能证书三方面的需求,建议毕业生们根据自身的职业规划和求职意向,针对性地进行实习经验积累与专业技能提升。最后,主讲人为同学们总结了撰写一份简历的基本内容,从个人信息、教育背景、实习经历等十个板块为毕业生们说明了如何对简历细节进行处理与包装。

通过此次简历培训会,毕业生明确了如何进行简历撰写与自我包装,对各行业的招聘需求拥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后期学院将持续跟进,开展更多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满足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