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实习就业

“职”点迷津丨统计学院成功举办启航计划政策宣讲会

2024年3月26日晚,统计学院邀请 “领航有我”政策宣讲团,为我院学生进行“四有”好老师启航计划宣讲会。

微信图片_20240403175641.jpg

“四有”好老师启航计划是北京师范大学于2020年5月推出的毕业生就业奖励政策,它综合运用荣誉表彰、专项奖金、职后教育、能力进阶和重点群体扶持等措施,旨在通过价值观引导与政策扶持相结合的方式,吸引更多杰出毕业生投身于基础教育事业。在2021年,学校进一步修订和丰富了启航计划的内涵,尤其关注中西部地区和基层一线的需求,目的是激励毕业生前往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施展才华,增强作为教育工作者的职业荣誉感和使命感,深化服务乡村振兴国家战略的决心。

会议主要从指导思想、适用范围、奖励措施、申请方式和履约管理办法及其他说明等方面进行讲解。讲解结束后,同学们也积极同主讲人进行提问和交流,宣讲会取得了圆满的结束。

微信图片_20240403174837.png

本次宣讲会旨在通过分享启航计划的政策,激发广大教师的学习热情和教育情怀,引导教师们树立正确的教育理念,明确新时代教师的角色定位,深入了解“四有”好老师的内涵和特质,深入推动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能力,从而培养出更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时代学生。

以下是启航计划常见问题解答


关于谁可以申报?

1. 仅我校学生可申报。2. 符合条件的公费师范生、“优师计划”定向就业师范生、“志远计划”定向就业师范生、本科非公费师范生、非定向就业研究生的毕业生。3. 需要在毕业当年规定时间内办理完就业签约手续。

签约哪些单位可以申报?

1. 仅限于基础教育领域单位,如学前教育单位(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中等职业学校。2. 单位性质须为公办学校,或以政府办学为主体的学校,不包含高等学校、教辅培训机构和教育类企业。3. 毕业生签约单位以就业协议书为准。


去哪些地方可以申报?

本科非公费师范生、非定向就业研究生志愿到非省会地级市、县级及以下地区的适用单位。


能获得什么奖励?

1. 一份沉甸甸的荣誉证书。

2. 1万——10万不等的奖金激励(签约到832个脱贫县和中西部陆地边境县奖励金最高达10万元,部分符合条件的毕业生还能获得学费、住宿费返还)。

3. 职后培训、职业生涯发展指导、专家及优质校友资源等源源不断的支持。

4. 对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有额外的交通补助帮扶。

注:获得奖励的同时还需要遵从学校的履约管理制度,届时我校将与入选人员签订专项协议,每年对入选人员的任教情况进行追踪核查。


通过什么途径申请?

由毕业生本人提交申请材料至所在院(系),院(系)审核同意后报送至党委学生工作部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2024届具体申报时间请等待后续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