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统计学院2020届毕业生党员党组织关系转出通知

  统计学院全体2020届毕业生党员:

  2020届毕业生离校在即,为做好毕业生党员党组织关系转出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党组织关系转出要求

  已落实工作单位的毕业生党员,应将党员组织关系及时转到工作单位党组织。如果工作单位未建立党组织,可将组织关系转到单位所在地的党组织。

  尚未落实工作单位的毕业生党员,可将组织关系转移到本人或父母居住地的党组织,也可随同档案、户口等转移到县以上政府人事或劳动部门所属的人才(劳动)服务机构(即人才交流中心)党组织。

  3.申请户档暂留的毕业生党员,(1)党组织关系不随户口档案流转,原则上需将组织关系转出。(2)申请将组织关系保留在学院,暂留时间不超过2年。登陆学校组织工作一体化平台填写“非出国境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暂留申请”。

  出国(境)党员:(1)可以将组织关系转出到本人或父母居住地的党组织,登陆学校组织工作一体化平台填写组织关系转出。(2)申请“党员出国(境)申请组织关系暂留”。出国(境)党员需要经常与学院党委联系,至少每半年提交一份思想汇报。

  5.留校工作或继续学习的毕业生党员,学校组织工作管理一体化平台填写转出信息,9月份入学后用新的学生证号填写转入信息,工作保研的学生事务助理只用教工账号填写转入信息。

  在北京市党建工作平台中,9月份入学后,如是在本学院就读或工作的,由学院党委在党员E先锋中发起内部调动。如是转往其它学院的,需要发起组织关系转出。

二、党组织关系转出流程(附件:统计学院党组织转出详细说明)

  1.组织关系转往京内的,(京内转接无需打印纸质介绍信)登录学校组织工作管理与服务一体化平台(http://zzbgz.bnu.edu.cn)和北京市党建工作平台的党员E先锋(http://106.38.59.216/)两个平台,填写组织关系转出信息。

  2.组织关系转往京外的,或转往国家机关、国家科研院所、军队系统、国资委下属企业、银行系统、铁路系统、民航系统等,须于离校前登陆两个系统填写转出信息,党员E先锋中的目标党组织要包含党委和党支部信息;学校组织工作管理与服务一体化平台中的转入抬头必须是区县级以上组织部门,转入单位为具体工作单位。

  三、补充说明

  1.如出现介绍信丢失、介绍信过期、介绍信有误或单位变更等情况,自组织关系转出之日起6个月内,可凭原介绍信(一式三联齐)到学院党委申请重新开具组织关系介绍信,逾期将不予办理。

  2. 毕业生党员领取介绍信后,尽快办理组织关系转接,并于9月30日前将回执交回学院党委。

  

  统计学院党委

  2020年6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