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就业手续|统计学院关于2022届毕业生就业手续办理的通知

一、领取、盖章等事宜办理时间、地点:

时间: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30

办理地点:学院113

联系人:孙留萍 010-58808012

二、就业手续办理总体流程

领取就业推荐表-拿就业推荐表回执领取三方协议-三方协议用人单位盖章-填写就业系统并提交-学院盖章、审核系统-学校就业中心办理-查询系统是否显示“已锁定”-等待报到证

三、就业推荐表

提示:领取就业推荐表的时候请带上一寸照片,填写好相关信息可直接盖学院章。

四、三方协议

1、盖章顺序:黄色区域:用人单位-学院-学校就业指导中心。(重要提示:顺序不可变动)

2、用人单位盖章之后,来学院盖章之前,务必填写好就业系统,我们需要将纸质版三方和系统上填写的信息核对,信息一致才进行盖章。

3、填写:一定要按照发放的填写模板认真、规范填写,不要有涂改。(见附件1、附件2、附件3)

五、就业系统填写

就业系统上填写的信息是毕业后学校进行毕业生户口、档案派遣的最终依据。只要是2022届毕业生,无论是升学、出国、就业、未找到工作等同学都必须填写。具体填写方式见附件4,户档回原籍信息请参见附件5。

提示:

1、就业-签三方:“报到证抬头”不等同于“用人单位名称”,需向用人单位确认后填写;

2、就业-签合同/协议:此类同学不解决户口编制,因此户档迁回原籍(家庭住址或当地派出所),档案迁回原籍所在市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或人才市场,具体哪一个可以接收档案,需要打电话向他们咨询;用人单位基本情况一栏需要和原籍人才市场和人保局联系确认信息。来学院盖章时同时携用人单位盖章的协议、合同、用人单位证明等复印件2份。

3、出国:户档迁回原籍(家庭住址或当地派出所),档案迁回原籍所在市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或人才市场,具体哪一个可以接收档案,需要打电话向他们咨询;

4、国内读研/读博:在线填写就业系统并点“提交”;将录取通知书或调档函复印件2份交113室。

5、暂不就业:填写“自由职业”,其中“从事自由职业的内容”可填写家教、培训师、自由撰稿人等。

六、违约

1.关于签订就业推荐表和三方协议每个人只有一份,每个人的都是固定编号;一旦签订三方(即使签两方也具有法律效力),与用人单位解约需要较长时间,而且学校统一处理毁约是2022年5月。因此,即使找到了更好的签约单位,但是解约的时间差问题可能会耽误再次签约。再次提醒大家签约要慎重!

2.为规范就业管理工作,保障良好的就业环境与秩序,培养毕业生契约精神与诚信意识,我校今年在违约受理方面也采取了更加严格的条件和措施。请同学们领取三方的时候来学院查看规定。

七、补办

补办程序繁琐,需要一定时间。因此,大家务必要认真,妥善保管,在求职面试时可以给用人单位提供就业推荐表的复印件。只有正式签订时,再带原件去。

八、其他

1.就业中心电话:010-58807665

2.户籍科电话:010-58808055

3.毕业生可办理事项&常用表格下载(三方协议更换、违约、改报到证、报到证遗失办理等流程),可扫描下方二维码:

4.毕业生转档及特殊情况的应对流程(可查询档案派发进程),可扫描下方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