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2022年寒假致全体同学的安全提示信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经过了一个学期紧张的学习生活,大家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寒假和春节。相信各位同学已经为度过一个充实的寒假做好了规划,无论大家选择留校学习,还是返乡合家团聚,学院希望你们始终以安全为重,增强自己的安全意识,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同时,目前疫情在部分地区出现了反弹的情况,所以大家在寒假期间也不能放松警惕。为了让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充实、愉快的寒假,学院特提醒以下注意事项:

一、放假时间安排

学校2022年寒假放假时间:2022年1月15日-2月19日。2月20日为全校学生报到注册日。

学校将会根据疫情形势和上级部门工作要求,及时制定发布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安排。请大家及时关注后续通知,以最新通知为准。

二、安全注意事项

1.新冠防疫常态化,特殊时期勿放松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目前,多地出现了疫情反复的情况,出现变异毒株奥密克戎,在此提醒同学们应自觉遵守学校的相关要求,每日按时打卡,如实填报个人位置、体温等相关信息,离校时及时更正“今日是否在校”字段信息。开学返校前需有连续14日健康打卡记录,否则将无法成功提交返校申请,不得入校报到。所有学生需遵守未经批准不返校”的原则,本人提出返校申请,经学院和学校审批同意后方可返校。返乡途中和居家期间,要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生活习惯,如有异常情况,要落实双报告制度,及时报告社区街道和学校

2.留校同学遵号召,非必要不出校

寒假期间,校内住宿学生非必要不出校。学生特殊情况,如返乡回家(原则上出校后不再入校)、必要的校外就医、与就业相关的实习、面试和考试等,可申请临时出校;需要提前一天通过“办事大厅-临时出校申请系统” 严格审批办理,其他出校事由原则上不予审批。留校同学需遵循宿舍管理条例,牢记安全须知,离开宿舍时关闭电器和电源,不在宿舍内使用明火及易燃可燃性液体;妥善保管贵重物品,切忌将证卡轻易借与他人使用;如遇危险第一时间报警,校内保卫处24小时报警电话:010-58806110

3.校外住宿需谨记,非必要不入校

校外住宿(含在家属区租住)的学生非必要不入校。寒假期间取消临时入校自动审批功能,原则上校外住宿学生不得入校、已返乡学生不得提前返校。因特殊情况确需入校的学生,如由于必要的就医、与就业相关的实习、面试和考试等特殊情况需要提前返校的,须向班主任和学院提出申请,由班主任和学院对学生返校原因、身体状况、行动轨迹以及健康码等相关情况进行审核后报学工部审批,获得批准后方可返校

4.安全意识记心间,防抢防盗防诈骗

返乡途中及寒假期间,谨防电信诈骗,不轻易相信陌生人以及自称特殊身份人员(如学校老师)的短信电话,尤其有关中奖、航班取消、包裹违规、民意调查等,一旦涉及钱财或个人信息,要多方核实;做兼职或找工作要慎重核实相关信息,以免上当受骗或误入传销陷阱。

5.假期居家少奔波,出行安全最重要

疫情期间请大家尽量减少外出活动,不扎堆、不聚集、不聚餐,尽量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必需出行,务必注意安全,做好个人防护;不选择没有运营资格的“黑车”;若独身乘车,要向家人汇报行程、乘坐车辆等信息;旅途中时刻保护行李、证件等重要财物的安全;长途旅行尽量结伴而行,避免单独外出;切忌酒后驾车;一旦发生意外,及时报警求助。

希望同学们在假期遵守防疫工作相关要求,关心家人,锻炼身体,合理规划时间充电赋能。也请大家随时关注学院官方网站和“BNU统计”官方微信的通知公告,及时关注学校和学院后续的安排。

最后,衷心祝愿同学们在新的一年,身体健康,学业进步,诸事顺利,阖家幸福!

 

统计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2年1月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