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三好风采 | 崔峰瑞:秉持初心,砥砺前行

个人简介

       崔峰瑞,男,统计学院2017级本科生。在大学期间,曾两次获得京师二等奖学金,曾担任统计学院学生会学业部部长,担任过本科若干基础课程的课代表。

 

工作经历

Q1:您在学生工作中有什么经历吗?

       在学生工作方面,在大一的时候我加入了统计学院学生会学业部,主要负责会议活动的主持,担任干事的这一年,积累了许多宝贵的经验,这也为我后来留部担任部长提供了许多帮助。

       要了解民心所向,才能把学生工作做得更加完善。为了了解学生的实际情况,在我担任部长期间,以调查问卷征集的方式了解学院学生的诉求,并通过他们的诉求,制订适宜的活动,例如:Latex交流会、数学建模交流会,购买教辅书活动等等。这些活动包括策划、组织,都需要精心准备,细枝末节的东西也很多,包括邀请嘉宾,以及匹配嘉宾和学生的时间,活动当天场地的布置以及突发情况的应急预案,要考虑得很周到才能确保万无一失。

Q2:请问您在学生工作时都遇到过哪些困难呢?有什么体会呢?

       在担任部长的第二年,当时确实是雄心壮志,在脑海里也浮现过许多想法。但是,有很多都是实践起来很棘手的活动,面临的主要问题有:一是要考虑经费问题,二是要考虑是否真的对学院的学生在学业方面有所帮助,这一点尤为关键。

       工作上和学业上的时间冲突也是一个需要克服的问题,其间也有过很多负面的想法,但是这些也只是暂时的,咬咬牙就过去了,等回头再去看这些经历时,早已不算什么。现在想想,担任部长的这一年也确实教会了我很多为人处事的道理,这也将会在未来一直伴随着我一路前行。

 

 

感恩寄语

       之所以能够获得如此殊荣,我想首先是因为学校的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鼓舞着一届又一届的北师大人秉持着这份初心,能够砥砺前行,而我也作为一份子,潜移默化地学习着前辈们的优秀作风,也正是这份朴实、纯正的校风以及学院老师的谆谆教诲才能使我有所作为。也希望这份初心、热忱能够薪火相传,在这物质纷繁复杂的大千世界里,继续照亮前进的路。最后希望同学们学业有成,一帆风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