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三好风采 | 贾沛文:学无止境,克尽厥职

        贾沛文,出生于河南省郑州市,统计学院2018级本科生,曾担任统计学院学生会体育部部长。

 

工作经历

Q1请问您在学生工作方面都有哪些经历呢?

       作为院学生会体育部部长,我带领体育部完成了明月杯、银河杯的宣传组织工作,为球队毕业年级师兄师姐制作纪念视频;同时积极协助团委学生会其他部门举办活动,包括迎新晚会、元旦晚会、21天学习打卡活动、女生节祝福标语等;参与新生学业问题答疑班会、统计文化节题目设计等。

       作为体育部部长,我注重干事的工作能力培养,强调学习的重要性;目前正在筹备本届校运会。这一年对于体育部来说是不容易的一年,无论是校会的联队新政策还是新冠疫情对于体育活动的约束都给我们的工作带来了很大的麻烦;但这一年体育部不仅完成了前一年的常规任务,还在前一年的工作基础上进行了创新和改进,其中积极协助团委学生会其他部门举办活动提高了团委学生会整体的办事效率和运转能力。

 

Q2您在文体活动方面有哪些经历?

       “一二 · 九”合唱比赛男高声部长;未教赛统计学院分赛三等奖;在联队被拆散情况下参与“明月杯”篮球赛,帮助学院在小组赛斩获两胜,今年继续随队出征。参与活动尽心尽力,为维护学院荣誉义不容辞。

 

Q3您在社会服务与科研竞赛方面有哪些经历、感受?

       我曾获得北京市大学生数学竞赛三等奖,且担任了校级本科生基金科研项目主持人,与同学们在讨论和交流中相互学习。

 

 

 

获奖经历

第三十届北京市大学生数学竞赛三等奖

统计学院“文体之星”

 

感恩寄语

       感谢统计学院对我的培养和教育。两年来的学习过程中,感谢各位老师和教授带我走进统计学的世界,教给我有趣而实用的统计学方法论,引领我用统计学的思维认识世界、探索世界。在我对知识点产生困惑时,老师们用严谨认真的科学素养与幽默风趣的表达方式将他们对于相关内容的理解分享给我们听,不止一次使我拍案叫绝——原来统计学也可以“秀”起来;在我面对工作、学习、生活的压力而无所适从时,老师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我们要从容应对生活中的琐事,以及如何对未来的学习和生活进行规划。总之,感谢学院这两年对我的教育,我会永远铭记于心。

想对师弟师妹们说:

        1.无论何时何地,坚持学习是一种可贵的能力与品质。也许你们刚刚挣脱高考的牢笼想要释放自己想要玩乐的天性,也许你们经历了大一下的魔鬼学期之后想要趁着大二课业负担不重的时间内多分配一些娱乐的时间,适度的休闲与放松是可以的,但这些都是为了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服务的,永远保持对知识的渴望,不断提升自学能力与交流学习的能力,能在纷扰的世界中保持对于学习的那份热爱,毕竟学无止境啊。

        2.在优秀的人格面前,其他的一切荣誉、才艺、学习能力都是微不足道的。可能多年应试教育带来的“唯分数论”的烙印延续到大学使你们依旧觉得学习能力是衡量优秀与否的唯一标准,也可能初来乍到的你们面对身边才华横溢、经历辉煌的同侪而妄自菲薄,这些都是正常的;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你会发现,大学的教育并非只有专业学习的教育和技能才艺的教育,最重要的是品德和人格的教育——良好的道德品质和健全的人格素养是一个人立足社会的根本。而大学是社会的一个小的缩影或模拟,里面有形形色色的人,找到与自己志同道合、自己认为值得交往的人并建立一份真诚的、持久的情谊,就足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