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三好风采 | 苏瀚:享受逆境,严于律己

       苏瀚,自幼学习成绩优秀,在良好的生活环境下形成了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为人谦和,处事冷静,严于律己、宽以待人。2018年至今就读于北京师范大学统计学院,仍在实现自身人生价值的过程中砥砺前进。

 

工作经历

Q1请问您在学生工作方面都有哪些经历呢?

       2019-2020学年任统计学院学生会副主席,2018-2019学年任体育部干事,入学至今任班级体育委员。

       参评优秀学生会,获二等奖。个人获评我院2018-2019学年“优秀部员”。

       主责、组织筹备我院学生活动及学生工作如下:校运动会,元旦晚会,“统心战疫”系列活动:“宅家战记”、“开学大览”、“共克时艰”等,“线上教学”系列活动:21天打卡、新生问答箱、学业辅导团等,20级迎新系列活动。

 

Q2您在文体活动方面有哪些经历?

       2020-2021学年任数统男篮队长,参与第32、33、34届“明月杯”篮球赛,荣获32届明月杯冠军;组织参与运动会,我院获团体总分第二名,个人获4*400米第二名、1500米第三名、铅球第四名;参与两届129合唱,分获一等奖、三等奖。

      个人获评我院2018-2019学年“文体之星”。

 

Q3您在社会服务与科研竞赛方面有哪些经历、感受?

       我参与了七十周年国庆游行与群众联欢活动;疫情期间参与绥芬河市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主持寒假返乡调研活动一次;主持返校宣讲一次。

       完成本基结项一次,现主持本级项目一项,跟随导师参与北京市级基金项目一项;获美国大学生数学竞赛H奖。

 

Q4您对于这些经历有什么感想吗?

       从入学之初的萌新成长至今,经历了抉择于学习与工作的艰难时期,也从一个更多考虑自我舒适区的少年成长为了更愿意牺牲与奉献的新时代青年,其中最大的收获就是学会了“享受逆境”,离开自己的舒适区,体验尽己所能的感觉,便能收获前所未有的体会。

 

 

获奖经历

2018-2019学年  京师二等奖学金

2018-2019学年  统计学院优秀部员

2018-2019学年  统计学院文体之星

2018年  第32届“明月杯”篮球赛冠军

2019-2020学年  京师二等奖学金

2019年  美国大学生数学竞赛H奖

2020年  优秀团员、三好学生

2020年  北师大“十佳阳光体育运动之星”

2020年  第34届“明月杯”篮球赛亚军

 

感恩寄语

        两年前,我满怀求学的渴望,心揣美好的梦想,从遥远的北国来到这片土地,在师大统计学院学院开启我人生新的一段旅程。作为统计学院的一名学子,我从一个懵懂少年到现在略有所成完成学业,生活、学习中的点点滴滴都是师大和学院赋予我的。学校教给了我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严谨的学习态度,也交给我了“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精神内核,我将进一步加强自身修养,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做一位有理想、有抱负、有担当的统计学子。雪莱曾说:“我们愈是学习,愈觉得自己贫乏。”大学生永远以学习为第一要务,希望大家多多汲取的专业知识,锻炼思维能力,掌握专业技能,慢慢领会做统计的思维方式与思想内核。“慎独”是一个大学生的根本,除了电视剧和游戏,可以多去享受清晨的阳光与图书馆的氛围,多与老师、同学们进行交流,这些都在于个人的选择。同时不要忘了,保持健康,是对自己的义务,也是对社会的责任。走的累了,不妨稍作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