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三好风采 | 刘欣悦:精进不休,行知结合

       刘欣悦,出生于山西省太原市,统计学院2018级本科生,中共党员。

 

工作经历

Q1请问您在学生工作和文体活动方面都有哪些经历呢?

       我在就读大学本科期间,连续两年担任班长,组织过多次大型班建活动,并在院学生会办公室、红十字会运营中心和华章汉服社先后担任干事,多次参与志愿服务。担任排球队队长,积极参与各项文体活动。

 

Q2您在社会服务与科研竞赛方面有哪些经历、感受?

       我参与了本科生科研训练与创新创业校级项目“新冠防疫期间大学本科生纯网络学习的效果评价及其影响因素探究——以北京市为例”。在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中参与群众游行并担任小队长。我于2020年暑期参与了山西省的“青春兴晋”暑期实践活动,先后在街道办、社区、区政府进行暑期实习,进行了组织社区活动、编写活动简报、制作宣传视频、慰问退役老兵等一系列活动,此外还参与了第七次人口普查的部分准备工作。

 

Q3您对于这些经历有什么感想吗?

       在完成这些工作的过程中,我曾因事务过于繁忙、时间安排不合理而感到焦头烂额,甚至起了放弃的念头;也曾因为自己对工作不熟悉而畏首畏尾、过于自卑,不敢大胆去做。但随着我不断成长,我有意识地克服自己原有的缺陷,主动承担一些具有挑战性的任务来历练自己。于是我渐渐敢于在陌生人面前说话做事,也学会了用最有效的方法完成当前的工作,获得了老师、同学们的一致认可。

 

获奖经历

2019年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三等奖

2019年  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突出贡献个人

2020年  北京高校数学建模校际联赛二等奖

2020年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北京市二等奖

2018-2019年度  京师二等奖学金

2018-2019年度  优秀团员

2018-2019年度  优秀班干部

 

感恩寄语

       感谢学校和学院对我的栽培,为我提供了一个可以磨砺自己、提升自己的良好平台。我在这里不仅受到了“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思想熏陶,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了自身素养,增加了知识储备,提高了工作能力,也在这美丽的校园中结识了众多志同道合的伙伴,共同度过了充实的每一分每一秒。桃李不忘木铎恩,此生幸为北师人!       希望师弟师妹们珍惜大学本科的四年生活,因为这是一个让你从青涩稚嫩向成熟稳重过渡的重要阶段。不要因未知陌生而畏惧不前,也不要因无拘无束而放飞自我。大学四年,既要重视学业,提高知识储备和自身修养,也要重视实践,行知结合。更要培养自己逐渐步入社会、与人交往的能力。希望大家在这四年过后,可以拥有一份珍贵的无悔的美好大学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