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风华正茂 | 优秀毕业生 —— 朱立奥

个人简介

        前六学期综合排名第一,获得过国家奖学金、京师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参与一项校级本基课题,获北京市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美赛H奖等竞赛奖项。曾担任统计学院团总支实践部部长,两次参与暑期支教活动与多次社会实践活动。

 

 

工作经历

科研方面,曾参与过一项本基课题。科研过程中,逐渐克服浮躁情绪,能够更平和地接受繁复的工作,更坦然地面对失败,学会了在科研中寻找乐趣,也培养了发现问题、运用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学习和科研经历让我认识到了统计学方法的科学性和巨大的作用,也让我坚定了继续探索学习统计学的决心。

学生工作方面,2017-2018年担任实践部部员,2018-2019年担任实践部部长,在任期间组织了编爱心中国结活动、多次奥森徒步活动、两次前往内蒙古包头宏昌中学的支教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充分的社会实践机会,让同学们在社会实践中收获快乐、提升自己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

       社会实践方面,2018年作为队员前往内蒙古包头宏昌中学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支教,2019年作为队长再次前往宏昌中学进行了为期十天的支教。也参加了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方阵,经历了艰苦的训练和排练,最终在国庆节当天走过天安门广场,既升华了对国家的热爱之情,也在实践中实现了自己的价值。

 

20210707162558746849907786.jpg

 

荣誉奖项

2020.09-2021.06

三好学生

思源奖学金

竞赛二等奖学金

京师一等奖学金

 

2019.09-2020.06

美赛H奖

京师一等奖学金

竞赛二等奖学金

 

2018.09-2019.06

三好学生

国家奖学金

北京市数学竞赛一等奖

 

20210707162558750227008746.jpg

 

感恩寄语

首先十分感谢学校给我这次评选的机会,北师大无论是美丽的校园环境,丰厚的文化底蕴、雄厚的师资力量还是科学严谨的教学管理,都为我们提供了最好的学习氛围。其次感谢学院,学院老师们对我无微不至的关心得以让我保持良好的心态,老师们的办事效率也很高,总让我在第一时间就得到各种消息。最后感谢恩师,他们丰富的教学经验和循循善诱的教学方法让我在这里获得了长足的发展,使我的成绩有了巨大的飞越,也让我的能力得到了全面的提高。      

       希望之后的师弟师妹们在学习中可以克服浮躁的情绪,求学之路需要一步一个脚印,不可能一口吃个胖子,学会在学习中收获快乐,严谨细致,仔细琢磨,对待知识不能模棱两可。对于实践和学生工作,需要仔细审视自己的情况,权衡好和学习之间的时间分配。总之希望师弟师妹们都可以度过一个充实快乐的大学时光。

 

202107071625587529743075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