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风华正茂 | 优秀毕业生 —— 吕思逸

个人简介

       吕思逸,2017级本科生,来自重庆,获两次京师二等奖学金、一次京师三等奖学金,保研至北京师范大学统计学院。曾任团总支学生会副主席,连续四年担任2017级本科班文艺委员。参与并完成北创课题一项,曾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正大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北京市二等奖、京师杯三等奖等,曾获校级三好学生两次、优秀团员、社会工作奖等荣誉称号,参加暑期社会实践一次。

 

 

工作经历

       在科研竞赛方面,大一时,我参与了北创课题《捐款式公益众筹大众参与度影响因素分析》,第一次完整地经历了建模的过程,因此对于建模也有了更深的认识,最终我们的项目顺利结项;大二时,我在寒假期间参加了美赛,是第一次将聚类分析、主成分分析、因子分析等统计方法运用到现实中。我们选择了C题,由于数据量较大,在比赛的一开始我感到有些迷茫,但最终我们克服困难完成了论文撰写,获得了二等奖。第二学期时,我参加了“京师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得了三等奖;大三时,我参加了“正大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负责其中模型建立、论文撰写的工作,并获得了北京市二等奖。

       在学生工作方面,我连续四年担任2017级本科班文艺委员,作为班委积极参与班级活动的建设;大二时,我当选了团总支学生会副主席,分管了文艺部、体育部、学业部三个部门,协同部长策划并参与了学生会各项活动,例如迎新晚会、元旦晚会、“12.9”合唱比赛、校运动会、保研交流会等大小活动,积累了大量学生活动的经验;另外,我在大一时加入了大学生艺术团演出运营部,在其中任职两年,积累了大量的场务工作经验。大二时,我加入了白鸽青年志愿者协会基础教育中心,定期前往“蒲公英中学”进行支教,锻炼了自己的实践能力。

       在社会实践方面,大一暑假我参加了暑期社会实践,前往太原、晋城参与“山西地区面食文化的传承与发扬——以面塑和饸饹为例”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积累了社会实践经验。

 

 

荣誉奖项

2020.12 京师二等奖学金

2020.12 竞赛二等奖学金

2020.12 三好学生

2020.07 “正大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北京市二等奖

2019.12 京师二等奖学金

2019.12 竞赛二等奖学金

2019.12 优秀团员

2019.07 “京师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

2019.04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

2018.12 京师三等奖学金

2018.12 三好学生

2018.12 社会工作奖

 

 

感恩寄语

1.感恩母校、感恩学院寄语

       非常感谢学校和学院能够给予我优秀毕业生这一荣誉称号,同时非常感谢学院这四年以来对我的栽培。在这四年以来,无论是在课程学习上还是在科研竞赛上,学院的老师们都给予了我非常多的鼓励和帮助。经过这四年来的学习和沉淀,在老师们同学们的帮助下,我成长了很多,处理各项事务都更加得心应手。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将自己对学院的感激之情转化为动力,无论是在科研学习还是在学生工作上,我都会认真对待,从各方面努力提升自己,成为一个对社会更有用的人。

 

2、对师弟师妹们学业、科研、生活等方面的建议与寄语

       在学习科研上,师弟师妹们可以对自身有阶段性的规划,在打好课程基础的同时,在不同的学习阶段设立不同的科研竞赛的目标,要勇于参加各项科研竞赛,勇于尝试,相信熟能生巧。

       在学生工作上,师弟师妹们应该保持端正的工作态度,无论事大事小都要认真对待,将每一份工作落到实处,这样才能将学生工作做好,也能让自己有真正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