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风华正茂 | 优秀毕业生 —— 曹诗韵

个人简介

       曹诗韵,中共党员,统计学院2017级本科生,曾任院学生会副主席和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委员。曾获京师一等奖学金、京师二等奖学金、一等竞赛奖学金、二等竞赛奖学金等,并获得优秀团员、京师先锋党员荣誉称号。学有余力的同时,修读了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经济学双学位,与计算机系同学合作了人工智能方向的市级本基项目,曾赴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交流,在滴滴出行、字节跳动公司开展数据分析、算法相关实习。

 

 

工作经历

       科研工作中,大一时我和计算机系同学合作了人工智能方向的市级本基项目,这对当时的我来说是一个完全陌生的领域,但我仍然努力研读论文,学习代码去更好地完成项目。大二的这年,有了一定数理基础和逻辑思维后,我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Kaggle竞赛中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我曾和每一个参加建模比赛的人一样熬过通宵,我也曾在美国倒着时差和国内队友讨论,我也曾和我的韩国队友一次次地完善模型和代码,都是为了一个更严谨、全面、漂亮的科研产出。大三时,我开始对特定方向有了一定的研究兴趣,主动联系导师,这一过程中我的逻辑思维、研究能力、写作能力都得到了很大提升,我也凭借这篇论文获得了一些论坛和夏令营的青睐。

       学生工作中,大二时我担任了院学生会副主席,协助并监督办公室、权益部和新闻部开展日常工作,领导办公室规范各项规章制度,协助权益部开展各项活动,指导新闻部在活动的前中后更好地发挥宣传作用。大三时我担任了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协助支部书记开展日常工作,组织安排了多次党建活动,并因此获得了京师先锋党员这一荣誉称号。我也曾对于学习和工作的双重压力感到手足无措和焦虑,后来我会固定地在每天的某个时间段统一处理并安排不紧急的学生工作,而不会将他们零碎地插入一天的学习任务中,这可以让我有大段的时间严谨地思考并安排工作,也能避免学习时不断被零碎需求所打断影响学习效率。

       学习和工作之余,我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我是白鸽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一员,我也曾在2017年暑假赴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支教,与老师、学生们结下了深厚的延续至今的友谊。期间,我们努力备课希望多教给孩子们知识,我引入了音标教学、视频教学等多种方式激发孩子们对英语的兴趣,也经常和他们聊天鼓励他们走出去。日常生活中,我热爱跳舞和健身,强身健体的同时也放松心情。

       对于个人发展,我对未来有着较为明确的规划。在滴滴出行和字节跳动的两份实习中,我见识到了优秀团队的工作模式及强大的数据平台,强化了个人的工作技能,深入理解了统计学在实际场景的应用,也在工作中学会了如何平衡学习、工作与生活。未来我将继续攻读应用统计专业硕士,渴望自己在进一步强化本领后能在互联网平台做出更多贡献,获得更陡峭的学习曲线。

 

 

荣誉奖项

2020年12月  京师先锋党员

2020年12月  一等竞赛奖学金

2020年12月  京师一等奖学金

2019年12月  京师二等奖学金

2019年12月  二等竞赛奖学金

2018年12月  京师一等奖学金

 

 

感恩寄语

四年来,学校以及学院给予我的支持、关怀和信任让我从一个懵懵懂懂的女孩成长为能够独当一面的青年。

日常学习中,统计学院老师们扎实的功底以及缜密的逻辑思维帮助我们打下了良好而坚实的数理基础;科研工作中,老师们不厌其烦的指导让我们的研究能力有了一定提升;学生工作中,我从老师身上学到了很多为人处事的方法以及如何缜密全面地安排工作;保研期间,在我困惑时老师们对我的指点让我在一次次挑战和选择中不断提升自我,也给予了我很多专业方面的帮助和建议。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如今我正在发展的道路上大步前行,我感恩学校、学院、老师和同学们给予我的无限包容,我期望在不远的将来强化技能、不断奋进,早日为学校、学院、母校和国家做出更多贡献。

 

 

1.大学中优秀有很多定义方法,不要总是艳羡他人,也不要总是妄自菲薄,找到自己热爱的,并努力坚持,就一定能在自己的领域发光发热。

2.打好坚实的专业基础,这是未来在统计领域发展的根本,同时保持不断学习的态度,扩展知识面。

3.多尝试,大学是试错成本最低的地方。找到自己是适合工作还是科研,工作中是适合偏业务还是偏技术,科研中是哪个细分领域自己最热爱。

4.一定要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情绪发泄口和爱好,适当的健身、游戏、刷剧等都可以,这将在未来陪伴你快乐地度过很多压力、焦虑和难过。